上海人笑了陕西人哭了 全中国百姓傻眼了

发表:2006-06-2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看了央视采访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工程报道,看完之后真是心绪难平。据介绍,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耗资30000多亿人民币!30000多亿是什么概念?上海的gdp还不到30000亿呢。30000亿可以彻底的解决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的完全免费,可以不让一个儿童因为贫困而失学;30000亿可以建立农村基本的社会保险,从而消除城乡二元制的最大隐患。加上办世博的 3000亿,上海竟然花了全中国纳税人33000亿,请问,你凭什么?这个33000亿完全可以使中国现代化进程加快,达到所谓的“和谐”社会。

先关注陕南地区,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工程大家有目共睹。就是从西部将电和气调到上海解决上海的能源问题。一旦此工程启动,陕南地区的工业从此就算玩完了,这么大的工程启动,上海不可能让你再发展工业,比如说机械、电子、造纸行业在陕南继续生存。陕南的经济靠什么,靠农业吗,我呸!

陕南除了汉中平原以外,多数为山区,地无一亩平;靠当地特产,我呸、呸、呸,从当年政府提倡栽泡桐、桔梗到近几年搞烤烟、黄姜,有那样没让农民负债累累;靠工业嘛,先不说发展工业,就目前而言在陕南的原有工厂能继续生存就不错,陕南的经济增点靠什么?

咱们再回头聊聊陕北,陕北是什么样子,我想大家都知道,一个字穷啊。改革开放二十年后,随着国内物资紧缺,为了解决那些已经发达地区可持续发展,大借西部开发之名,搞所谓的西气东送工程,说白了是盯住了陕北丰富而廉价的矿产资源这块肥肉。我敢说,如果陕北没有矿产,西部大开发,见鬼去吧。谁都知道,矿产资源是有限的,一旦几十年后开采完毕,陕北仍是荒漠一片,你看又会有谁来管你。到那时,上海人没有燃料作饭、取暖,陕北人就等着逃荒要饭吧。

白岩松在访问最后说,希望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工程早点完结,这是对全国人民有益的事情。这真的是对全国人民有益吗?恐怕只是上海人的一厢情愿吧,上海人可真不要脸,竟然把全中国人民给代表了!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工程占用了大量相关省份的农田,多少农民从此失去了生活来源。前一段时间不是有新闻说某地农民在这个工程中补偿出现问题吗?看看张主任是怎么回答的,他说存在着一些骗取补偿的问题,要联合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侦查,排除谣言。这就是态度,你在想到农民骗取补偿的同时,是否想过也有可能工作疏忽造成农民补偿缺失的问题呢?我们的官老爷显然没想。

白岩松还提到了33000亿资金的监管问题。我们的张主任说已经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有网站、有监督电话、招投标机制。可能有些人会笑,网站和监督电话在这个工程中就已经算是重要的监督机制了!至于招投标,天知道!

33000亿,上海人笑了,陕西人哭了,全中国老百姓傻眼了,一些官僚商人的腰包鼓了,中国的GDP也上去了。然而,解决中国深层次矛盾的资金和机会没了!上海的确缺电、缺气、缺能源,然而解决方式只有开采西部资源吗?难道就不能将经济中心迁到成都、武汉吗?难道就不能把中央财政支持的大专院校转移到其他省份,把一些重点企业搬及一些不必要的机构、部门转移到其他地区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