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甩掉中共的话语圈套 ——从稳定虚掩稳腚本质说起

发表:2006-06-22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文化怎样地影响我们,看对待“稳定压倒一切”口号的态度就知道了。这一口号是中共提出来的,人们总是在争论中共说一套做一套,却似乎很少有人想到要破掉这一口号,结果就一直掉落在中共话语思想的圈套里,包括法轮功学员。

曾有人智慧地指出中共的稳定真实的表意是“稳腚”,我深切地赞同。但似乎因为“腚”这个词不雅,障碍着人们的心智,绝大多数人的言论手指依然只敲打“稳定”的键,结果争论就局限在中共稳定中国的做法是真是假或是否得当上。这样的思路就把人们引向这样一个方向:只要中共真心想中国稳定,稳定的方法得当,那还是可以继续执掌中国政权的,这种自由主义者的改良思想有意无意地导引我们为中共而活着,永远寻求好的或真的中共。悲哉啊悲哉!因此解除中共话语圈套极为重要。我想说的是:中共从来看重的是稳腚而非稳定。

应该说,中共喊“稳定压倒一切”并没欺骗中国人,这就跟马克思宣称共产党是幽灵并非幽默一样,说的是真话:马克思以“幽灵”雅词隐去了“邪灵”的本质,中共以“稳定”的谐音隐去了“稳腚”的本质。共产党宣言里从没隐藏过它对斗争、革命和专政恶行的酷爱,它只是“科学”地论证了这样建立的社会才是最自由的、最富有个性的,而东欧和东亚不幸的是偏偏相信了,这里有欺骗也有选择。中共其实从没把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居乐业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也从没隐晦过自己对斗争、革命和专政恶行的酷爱。中共本质里确有撒谎一面,讴歌过美国式的多党民主。但它在实践上搞的最多就是议会斗争而非议会议政,毛泽东们以“党的领导”、“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人民民主专政”等法宝和政治术语从来表述的都是对权力的独占欲望。是当时的农民、工人们和章伯钧、罗隆基们相信共产党比国民党好,相信最自由的个性的文明的社会能斗出来。这种相信背后是中国人当时集体地、多数地被邪灵附了体,俗话说就是中了邪。

了解中华民国历史的都知道,“五四”运动之后的中国人大多数都相信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包括国民党。孙中山不赞同共产主义,却也的确对民生主义作了社会主义的解读。由于对社会主义邪说或邪词的偏爱,终使中共酷爱暴力和谎言的社会敌对斗争独裁主义有了充分伸展的政治和军事空间,才得以借苏联的军事政治力量和日本的军国主义扩张壮大和发展。是因为中国人集体地中了社会主义思想的邪——相信社会主义能救中国或强中国,中华民国才被逐出大陆。

正因为中共从来看重的都是稳腚而非稳定,所以它把国民党逐出大陆之后,才会一反所有皇朝和历代统治的稳定正统,把统治权力的手爪伸到政治势力从不去的村里,才会打摆子似地搞群众性的政治运动——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反右倾、四清、文革、反自由化、镇压六四、镇压法轮功……这样,国家和社会自然会周期性地振荡并最终出现社会性的全面腐败。自然中共因此会不停地面临从自己的邪恶思想和行为里感受到危机,而这却是中共稳腚的需要。

是的,在1987年邓小平两次公开谈过要保持“国内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没有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什么事情都干不成。”在六、四前夕,他还谈过“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稳定。”但这两处的“稳定”隐藏的意思都是“稳腚”。1990年12月24日,邓小平在“我不止一次讲过,稳定压倒一切,人民民主专政不能丢”这句话里直截了当就把“稳定“解读为“稳腚”。江泽民没大本事,但对此却心领神会,他那句“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的话语也赤裸裸地告诉我们:中共要的是稳腚而非稳定——稳定是虚词,稳腚是实词。

稳定,即安定,在中国的统治传统就是休养生息和臣民德政,在西方的统治传统就是多党民主和公民宪政,中共何时这样说过和做过?对前者中共当作封建主义抛弃掉了,对后者中共说不符合中国国情一直坚拒着。稳腚,通俗地说就是坐稳屁股,文雅地解释则是稳掌政权,也就是坐稳江山的意思。中共从来就是这么做的,它施展暴力抢夺和谎言诱骗政权到手,为什么一直不停地搞政治运动,就是为了通过敌对斗争整掉公开的和潜在的一切“敌人”,独掌政权坐稳江山。

中共为何一反历代统治正统将权力魔爪伸展到乡村,不让人民休养生息,就是为了能够不停地运动群众——挑拨离间地煽动群众斗群众——让民众对中共恐惧并且都来参与整人变坏人心。这样对中共好处何在?可以“稳腚”江山啊。民众深惧中共,不敢过问中共的邪恶和极权,中共便没有政权挑战者了,江山不就坐稳了吗?民众心灵变坏了,不讲仁义道德,对中共镇压六四爱国学生敢怒而不敢言,对中共酷刑迫害法轮功包括活取人体器官并焚尸麻木不仁,中共不就虽然胆大包天地为所欲为却依然可以稳掌政权吗?江山如此多娇被中共稳腚坐着。

当今国人一直心软、心坏地容忍着中共邪恶的极权暴政。历代要稳定的臣民从没要过这样的统治者。暴秦和暴隋一是暴政显形,民众即刻揭竿而起就是因为有颗向善的心。而今日中共国里,民众已经普遍没有憎恶暴政这样的善心了,除了恐惧就是与邪恶为伍。中共今日就是运用暴力和谎言大搞腐败而“稳腚”着江山。暴力胁迫民众不过问中共的邪恶,这是弱善者的心软纵容着中共极权。谎言诱骗民众相信中共在反腐败,腐败是那些党不要的坏党官搞的,从而将宪政和民主的公民权利都交给中共玩弄,相信它终有一天会还政于民,这是惧恶者的心坏在纵容中共以腐败治国,一些贪官被除,便赞美“我党”的治腐决心,一旦腐败的橄榄枝向自己伸来,犹豫一会儿或打败良心后也加入腐败的官员和国民队伍。

中共说“稳定”利用的就是跟“稳腚”一词的谐音。但中共所以能含糊其辞地愚弄国人,还是因为国人的私心和怯懦愿意让其愚弄,尤其是邪知分子们。平民百姓思想简单,虽然恐惧中共,但是非好坏善恶还是能够分得清楚的。在传九退三的活动中,这是最能明辩的。文化不高和书读的不多的人比较容易劝退,一旦想清楚了化名三退是安全的,绝大多数都会退的。但上中共学校时间长、学习好的人脑子和心灵中的邪毒中的比较多,往往会近似于本能地以中共的概念、词语和命题、判断来思维,其中最常见的就有“稳定高于一切”、“没有中共,中国会乱”等邪知,把自己头脑搞迷糊了不算,还用它们去搞迷糊其他人。跟踪传九退三活动会很容易发现,就这些人被中共欺压和凌辱着还“青春无悔”地不退。

中共说反它的人或势力“破坏稳定”,中共学校里出来的好学生基本上不加质疑。他们声讨中共贪官一番后,往往就会用“破坏稳定”的话语来指责所有对中共统治权力真正有挑战性活动和话语,例如指责“传九退三”阻挠中共和平地演变为民主政党,完全不顾中共邪恶本性和极权行为对民主政治的天然排斥,一厢情愿地相信中共某年某月某日会变成国民党,根本不愿意相信中共是披着政党外衣的邪教,更不信中共在隐形的暗物质空间里是条大红龙。如果不从中共学校里教给自己的“稳定高于一切”、“中共即中国”的话语圈套里解套出来,国人(尤其是中共国里的读书人)终会被中共害成芙蓉镇里痴恋“运动”的王秋赦。

今日国人不仅需要明白“中共不等于中国”,还要明白中共要的是稳腚而非稳定,中共心目中“稳腚才是压倒一切”的。当我们说“中国”时用“中共国”代替,说中共要“稳定”时用“稳腚”代替,那么我们的话语就不在中共的话语圈套里了,我们的思维就会正常起来或者很快趋于正常,就会知道我们今天应该怎么想怎么做才是正常的和正确的,就不会不仅在政治上经济上受中共的管制还在精神和思想上受中共的操控。这是今人要化大力气做的事,包括法轮功学员。

对于中共国里的人来说,听人说中共邪教或恶党总是有些刺耳,我现在习惯说中共邪教,但说中共恶党就觉得碍口,这其实还有心病。法轮功学员由于身遭江泽民迫害,以“僵贼民”和“江蛤蟆”称呼其人会很爽,但非法轮功的人却会在拒绝语言暴力的思维下情不自禁里流露出不愿意江鬼早日被清除的温情。法轮功学员,也有党文化的话语圈难以走出来,用“稳腚”代替“稳定”就是一例。另外据我观察,一些人对我文章里凸现中共害民之邪恶而用“猪狗”一词就非常闹心,理由当然可以这样说那样说,但也迷迷糊糊地对揭露中共邪恶显露了温情,讲中共对人民的犯罪真相不到位。当然,这正好凸现了中共非人类的邪灵本质。它能操控任何人的头脑,只要你有一丝私心人情被它窥见,立刻就玩你的心智。

有了《九评共产党》一书之后,中共的历史的、现实的罪恶完全被揭露,而且因为其邪灵、邪魔和邪教之邪恶本质和邪毒危害被揭露,人们对着中共就说这五个词,用中共五邪来给它定性、定罪,中共就会被说垮。这五个词对中共是极具摧毁力的咒语。但传九退三已经一年半了,为什么中共依然还在?就因为我们对中共还留有话语温情,诉说它的邪它的恶它的罪还迷迷糊糊,不够清晰。

一旦我们从说话开始,不用中共的语言词语,我们就能很快跳出中共的思维方式,讲真相、传九评和促三退都会事半功倍、大见奇效。不信试试?
甩掉中共的话语圈套,就从说“中共国“和”中共要的是稳腚“等词话开始。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