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福建贪官周金伙 外逃早有预谋

发表:2006-06-23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福建省工商局长周金伙涉嫌贪污和经济犯罪,在被调查期间于6月10日失踪。传周金伙上周末在内蒙古被抓,是不实报道。

06月20日,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周金伙是以假名和假证件成功外逃。报导并说,未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苹果日报,中纪委和福建省纪委上周曾派人来香港,调查周金伙外逃和受贿等事件详情,并向他在香港的亲人“问话”。

日前,中国第一财经日报周末报导,周金伙并没有逃到国外,而是周末在内蒙古被警方抓获。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消息报导,由于周金伙目前还是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根据相关法律,在中国人大常委会撤销其代表的资格前,司法机关不能作出批捕的决定,但是可先行“双规(在规定的时间与规定的地点交代案情)”。

据中央社台北十九日报导,周金伙涉贪遭曝光,据称是台商所检举。
香港媒体稍早报导说,周金伙任职宁德市长期间,曾敲诈某名上海台商人民币一千万元,因此遭台商告发。
报导说,福建德亚集团总裁阮希玮几年前赴上海发展,认识一名台商并合作做生意。两人曾计划在宁德投资,结果被当时的宁德市长周金伙敲诈一千万元。
不过,上海市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日前接受中国大陆媒体访问说,“没有听说上海台商告发一事。”

周金伙双规前逃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在近期被“双规”行动前夕逃脱的消息传出后,在福建官场上引起的震撼远比他被双规的消息更大。官民对其恶劣的往绩私下议论纷纷。据称,周金伙曾经担任过福州台江区区长,作风流氓,至今还有不少人叫他流氓区长。他在百姓中口碑很差,儿子在杭州西湖被淹死,老百姓不但不同情,反而说是报应。周金伙在当地官场还有“油老鼠”之称,告他的人很多,但每一次反贪反腐他都能顺利过关。

妻子移民美国 情妇居港育子

现年56岁的周金伙原籍福建省福州市,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中医系,在任职宁德市长前为福建省直属房地集团董事长(正厅级),其公司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长级以上干部兴建豪华省长楼。他早年曾竞选福州副市长不果,后调任宁德市长,之后任福建省工商局长,是全国人大代表。

周金伙的妻子在他担任福州市台江区区长的时候,已到美国,随后拿到绿卡,十多年来,全福州的人都知道周金伙的妻子居住在美国。而周金伙也早已随妻子拿到美国绿卡,为这次出逃留下后路。他在美国的财产至少一亿美元。

据坊间知情人士介绍,周金伙有位名牌大学毕业的情妇现居香港。十八年前,周金伙在任福州市台江区区长时,该女子在台江区政府办公室任秘书,并与周金伙迅速发生“办公室恋情”。该女子后与丈夫离婚,儿子判给丈夫,她开始与周金伙半公开地同居。其兄在周金伙的荫护下,在台江区地盘上做生意。

此后,周金伙通过关系,将情妇移居香港,并为周金伙生下一子。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