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对象被殴致残 德外交部要求解释

作者:德国之声 发表:2006-06-2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三峡移民维权代表付先财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后受到警方约谈。回家途中他遭到不明身份者袭击,并身受重伤。该消息于本周一公布后,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付先财现在情况如何,德国政府又能为这名受害者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呢?

据中国人权组织“中国人权”的报道,付先财上周四(6月8日)在湖北省秭归县遭到袭击,造成颈椎骨折。但是有关付先财更具体的消息,人们却很难获得。德国电视一台驻京记者格尔伯特表示:“取得联系非常困难,因为他以及他的周围都受到了监视。因此我们没办法知道更多、更详细的有关他的消息。”

据格尔伯特掌握的消息,付先财目前胸部以下没有知觉,医生建议尽快手术。但是大约8万元的高额手术费用付家却难以负担。格尔伯特说:“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向他提供帮助。不过首先要呼吁中国政府以及当地省政府向其提供财政帮助。”

从属德国一台的北德意志电台台长普洛格已经致信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呼吁有关当局,应让受害者及时得到所有必要的医治。普洛格在信中还表示,一位中国公民因向德国媒体说真话而受重伤,这会对2008年奥运期间德国加强与中国媒体合作的计划造成不利影响。当然,对此事进行干预的不仅是德国一台一家。格尔伯特说:“德国外交部也与中国政府进行了联系,要求中国政府对此事件进行解释。并且也要求尽快让付先财先生得到应有的救治。另外还有一些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也就此与中国政府进行了接洽。”

记者无疆界组织赞扬了德国一台的行动。该组织认为,普洛格的明确言辞对于付先财以及其他人非常重要,中国政府必须知道,类似的事件会在国外引起巨大的反响。该组织还表示,在中国,接受访问者受到威胁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大问题,但是象付先财这样遭到如此残酷的殴打还属首次。德国一台驻北京记者格尔伯特也提到,中国有关当局经常告诉他们,并不禁止他们采访任何人,但是这种采访有可能会对受访者不利。正因如此,外国记者在中国也会进行一定的自我审查。

那么具体到目前的当务之急——付先财的医药费,德国一台是否会在必要时替他支付呢?格尔伯特这样回答:“目前当然不能马上将责任全推给中国政府。这一案件需要调查,而大家必须尽快向付先财提供帮助。长期以来,付先财先生一直致力于帮助三峡工程的受害者维护权益,其中当然也包括他自己的权益。但他是积极分子,曾多次受到威胁恐吓。就此而言,中国有关当局当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付先财一定会得到帮助。”

(德国之声)


采访轰动德国的被殴残的付先财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看望了因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而被打入院的环保人士付先财。柏林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德国使馆一位外交官和德国外交部驻亚洲的医生已经前往湖北省宜昌医院,了解了付先财的病情。但是由于伤者无法拿出3万元的押金,医院至今仍然拒绝对付先财进行手术。德国之声记者报导如下。

德国政府对付先财在接受德语媒体采访后受到殴打表示严重关注。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耶格尔称,德国政府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向付先财提供必要的医疗保证。付先财本人则表示,当地警察起初希望阻挠使馆工作人员到医院对他进行探望。

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的他说: “德国驻北京的大使馆派人到我的病床来看望了我一下。人们一开始都不让他们进来,不允许我们跟他们说话。但是我要求德国政府要求中国把真正的凶手找出来,而且我现在没有钱治病,我希望国家能够拿出经费来把我的病治好。”

中国外交部周四已经表示,将会调查付先财受到袭击的案件。付先财的儿子表示,德国外交官已经和当地政府进行交涉。当地政府虽然承诺提供必要的治疗,但是截至周五下午六点,手术的日期仍未确定。而付先财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在说了几句话之后就开始呼吸困难,“我的病很重,说几句话身体都失去知觉。我的腿脚也没有了知觉,不省人事。”

付先财因为接受了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上周四被当地司法机关约谈。之后遭人殴打。他回忆说:“那天我先去了一趟法院,后来公安局的治安大队长又叫我去了一趟。从他的办公室出来,我就走小路。十多分钟,不到20分钟之后,我就受到了袭击。可能是黑社会,政府派的黑社会。他们拿着棍子偷袭我。他们一棒子就把我打倒,我没有站稳,随即倒地。后来他们又对我的颈椎打了两棒子。”

医院在对付先财进行了X光片后诊断为颈椎骨折。尽管受到了这样的人身攻击,可是付先财还是表示:“我不后悔。我想,这需要国外媒体的监督和报道,也许会使中国的腐败环境得到一些改善。我希望德国电台大量报道中国共产党内部的腐败和黑暗,让中国的老百姓能够获得自由,能够富裕。等我把病治好后,我还要努力。那些人拿了我们的移民经费,我一定要和他们干到底。”

同样在本周五,北京的《新京报》报道说,该市怀柔区杨宋镇宋庄村支部书记伍自生为了保护农民权利,多次挨打,甚至遭砍20余刀。伍自生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