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晤秦晋, 关切中国互联网和人权状况

发表:2006-06-23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澳大利亚民主中国阵线秦晋、钟炜、邱易等应约前往澳洲首都堪培拉会晤丹比议员、绿党领袖布朗参议员,以及澳洲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外交政策研究员弗洛斯特博士。

丹比议员热情接待了初见的民阵新朋友,讲解澳洲国会大厦,介绍了国会塔。这是一座全球最高的铝合金塔,塔下是个四方天井,象征澳洲政治的公平和透明。丹比建议会谈随意一些,选择在国会咖啡厅进行。主宾坐定,丹比议员给了参加会谈澳洲民阵成员当天澳洲人报刊发的文章和前一天发表在华尔街时报文章,文章批评澳州政府只关注双边贸易,放弃对中国进行政治改革的敦促。会晤时,大家还特别谈到中国大陆人权状况和民主化进程、大陆民众对民主的关注度,也谈到包括六四天网在内的中国互联网站发展对中国民主化的影响。

丹比议员对澳洲民阵为促进中国大陆民主化的努力,表示一如既往的支持。秦晋向丹比议员提出了师涛、王炳章和彭明深陷中共牢狱的案例,希望澳洲和西方社会都能对此关注。

中午,澳洲民阵成员与弗洛斯特博士共进午餐,弗洛斯特博士向秦晋等介绍了澳中关系、澳美关系、澳洲和亚太其他国家关系的外交政策研究和制定的内容。双方对“中国和平崛起”一说交换了意见,并对中国民主化前景进行了有益的分析和讨论。

下午会晤绿党领袖布朗参议员,布朗参议员是民运的老朋友了,他对中国的民运怀有很特殊的情怀,去年就是布朗参议员为帮助澳洲民运大会获得更多的关注,在澳洲国会内主持过澳洲民运大会的新闻发布会并用参议院发言机会直接批评澳州政府对中国民运和澳洲民运大会的冷漠态度。布朗参议员鼓励澳洲民阵和中国民运要看准历史的机遇,迎接中国未来的政治变化。布朗参议员特别表示了对中国大陆的师涛案件关切,当场给了就师涛案给澳洲外长问题通知以及外长的回复。秦晋也向布朗参议员再次提出王炳章和彭明的案例。

澳大利亚民主中国阵线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