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欧盟敦促伊朗尽快对核建议作出回应

发表:2006-06-2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 Stephen Kaufman 从华盛顿报导,布什总统6月21日在维也纳参加美国-欧盟首脑会议期间与奥地利总理许塞尔(Wolfgang Schuessel) 、欧盟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 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敦促伊朗对国际社会就其核活动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并警告说"时间是有限的",伊朗应在"数周而不是数月"内作出回答。

针对伊朗政府声称将于8月22日对该建议作出反应的表态,布什总统说:"伊朗人不应该花这么长的时间来分析一项合理的方案。就作出合理反应而言,在时间上似乎太长了一点。"

他重申如果伊朗以可核实方式中止铀浓缩及后处理活动,美国愿意加入法国、德国和英国(称为"欧盟三国")与伊朗的直接谈判。

布什说:"伊朗人以前说过他们将停止铀浓缩活动。他们对欧盟三国是这么说的。我们只是要求他们兑现已作出的许诺。"

"我相信,只要他们睁开眼睛,就会看到我们十分紧密地保持合作,就会看到我们想要以外交与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的认真态度。"

奥地利总理许塞尔说:"时间是有限的,我想我们不应该玩弄拖延时间的把戏。"

他说:"我认为目前正是伊朗接受这项建议、抓住机会进行谈判的恰当时机。"他指出,这项方案"妥善平衡"了各方利益,并且因为有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以及科学家与专家的参与而更有保证。

许塞尔说:"这是他们的kyros。抓住它──这是我的忠告。kyros是希腊语,意为"恰当时机"。

北韩问题列入议程

谈到北韩问题时,布什总统指出,北韩以前同意不试射远距离弹道导弹。他说,"了解他们试验什么,通过试验要达到什么目的"是符合全球利益的。

他说:"一些不透明政权宣布说它们拥有核弹头。在它们发射导弹时,人们当然会感到紧张。"

许塞尔总理说,如果平壤把它试验导弹的威胁付诸实施,"国际社会将发表强烈声明并作出有力的回答。欧洲将参与其中,毫无疑问。"

全球贸易

布什与欧盟领导人还谈到多哈回合,指出各方在立场上继续存在分歧,但表示有希望达成增进全球繁荣的一致意见。

布什总统说,为推动谈判,各方都需要在政策上作出"困难的调整",但都"致力于促使谈判成功。"

布什说:"我们不能让这个回合失败。世贸组织一个回合的失败就是失去一次机会,特别是帮助......贫苦人民的机会。"他指出,要使"人民从贫困中解脱出来",贸易比外援更有效。

欧盟主席巴罗佐说,多哈谈判正处于"关键阶段"。但他说,经过在维也纳一天的讨论,"我确信多哈会谈取得成功结果是有可能的。"他说这些谈判对贸易、全球经济和国际发展"至关重要。"

反恐与被拘押人员

三位领导人还谈及美国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Guantanamo Bay)的拘押设施。布什总统说美国与欧盟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并重申他有意关闭这个设施,把主要来自沙特阿拉伯、阿富汗和也门的约400名敌方战斗人员遣送至他们本国。"他说:"我希望此事早日了结,"并指出200名敌方战斗人员已经被遣送回本国。

但是,他说有些在反恐战争中被俘的战斗人员需要在美国法庭接受审判。布什说:"他们是冷血杀手。如果把他们释放到大街上,他们会谋害人命。"

许塞尔总理说,欧盟呼吁关闭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理由是它在反恐斗争中制造了一个"法律真空",但他对布什申明有意关闭这座设施表示欢迎。

他还说,美国就反对酷刑"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作出了明确的承诺"。他认为欧盟应该找到一个途径"帮助有关国家领回囚犯,或者让他们受审,或者把他们释放"。

欧盟主席巴罗佐在他的讲话中重点谈到首脑会议取得的几项成就,例如:在气候变化、洁净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上建立高级对话机制;制订保护知识产权的战略;打击经济保护主义,包括可能最终达成一项空中运输协议;就欧盟各国与美国之间的旅行可能互免签证等。

许塞尔总理还说,美国与欧盟之间已达成扩大高等教育与职业培训交流项目的协议,使参加此类项目的学生"达到以前的三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