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太有钱了,钱多得没有干不出来的事情 七万元包机高考,中国就有人性了?

作者:红豆子 发表:2006-06-24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尤其在中国这个盛产严肃笑话的国度里。

湖南人杨先生在西安做打火机生意肯定挣了不少钱。可钱多了不等于身体就健康了。老人病危、自己休克,尽管过后都平安了,可送儿子回湖南赶考的行程却耽误了。

这样就上演了一曲全国动员,全民皆兵,上下一致,现代高效、万众一心、服务一人的雷锋时代的凯歌:海航从值班员到总值班员、从长安公司领导到海口海航总部,从总部到国家民航总局申请和批准,从运行中心安排机组到正式承担飞行任务,从海航咸阳机场到海航总部长安航各机场,从申请到批复、从各部门准备就绪到最终成行,整个环节十几个关口,仅用40分钟,一切出乎意料地顺利,一路绿灯,包机飞上漆黑的蓝天。据说这个实例充分体现了新中国越来越提倡的人性光辉,充分证明了海航公司精干高效的工作作风。

这样,自然就有了“杨先生几次欲跪下向海航工作人员表示的感谢”,就有了“7日零时40分海航HU7993直飞长沙的胜利”,当然也就有了“海航7.2万元的包机费用”。

可是,在欢呼这个人性回归的同时,脑海里立即想起了几个月前同样发生在海航的另外一件事。《女孩赶飞机救治断足遭拒,跪求未能登机被迫截肢》,少女登机被拒,父亲下跪求情。本来可能得到及时治疗的女孩,面对海航员工送去的慰问款和花篮,摸着已经消失再也没了的下肢,海航员工和那花季女孩,在你们心灵深处会留下什么样的记忆?

当然,理由很多,机场人员可能会承担带女孩登机带来的后果,因为他们都不是医学专家,可他们一定是很好的经济学家,他们一定都认识孔方兄。这7.2万元的包机费里是否有他们的一份?而那个女孩的父母当时怕是7000元机票钱也没有承诺的。

当然,海航也是完全按自己的制度操作的,你们有你们的制度,你们可以凑出一万条理由。不知道是公司制度还是员工的无情,抑或是孔方兄的多情,就摧毁了一个青春少女一生的美梦。

海航,我很能理解你,我们不应该谴责那个机长泯灭的人性,毕竟都是市场经济年代合规合理的作为。也许你们很快就会将这个可怜的女孩彻底忘却。不过,也许在突然的某一时刻,你们的良心会闪现一下,这点可怜的良心是否会让你们觉得不那么安宁,因为她承载着这个花季少女被冷漠改变了一生的悲情。

当然,你们不会因为一个女孩的腿没了,而受到任何丝毫影响。只是希望在你们清醒的时候,在你们也遇到困难的时候,还会想起这个再也没有了快乐的女孩吗?还会期望别人来帮助你们吗?

海航,你们能有今天的业绩,都是消费者支持。而我作为一名消费者,你们的飞机我今后是不会再坐了。真怕从值班员,总值班员,空姐,机师,都因为带了这样一个外圆内方的眼镜,一不小心就钻进去,再也飞不出来了。

不要找任何理由,高考当然是重要的,可是救死扶伤更是人类最基本的人道。如果面对的是你的父母、你的孩子,或者这个父母手里也拿着7万元的现金,恐怕结局就不是这样了。

一方面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专程调来的包机,一方面是面对就要起飞的飞机眼睁睁离去却不能登机的哭诉。就像一幅电影蒙太奇,形成如此鲜明的对照。

由此想起当年解放军战士无私帮助老乡的情景,想起全国动员解救61个阶级弟兄的故事,想起列车上全体动员帮助一个孕产妇的事例。只是这些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看到的不仅有眼前这个女孩截下的半截小腿,还有一个穷困夫人因在火车上拣了十几个矿泉水瓶子,被罚款400元的收剧,和拘留三天的宣判!还有东北500万元的天价医药费!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现在随着社会与时俱进的发展,已经变成“有钱能使磨推鬼”了。飞机当然也是认钱的。当然,这个女孩的父母可以调用军机帮忙,也可以租用直升飞机,这个夫人完全没有必要拣那十几个矿泉水瓶子,可是这一切不都是孔方兄在作怪吗?对于杨先生来说,就是自己的孩子没有赶上湖南的考试,再拿出 7万,七十万元的现金,也是任何一个大学,都任由自己的孩子挑选的!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

看来在这个国度里,一切都不是笑话,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只要背后有孔方兄的身影!

中国人啊,你太穷了,穷得连一点血性和骨气都没有了!

中国人啊,你太富了,富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干不出来的!

尽管你们都是中国人,谁让你们生为中国人呢!

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