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周年:曾荫权权大了却战战兢兢(图)

发表:2006-06-24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荫权:为连任铺路而感到战战兢兢?

中国中央领导人贾庆林下周到香港访问之际,传闻正寻求连任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也趁就任一周年的机会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说,自己权力大了,却越觉得需要战战兢兢。

周六(6月24日)是曾荫权宣誓就任行政长官一周年。

在香港电台所发表的《香港家书》中,曾荫权指出,当权者不应高高在上,绝不能以精英的傲慢,由上而下看待平民百姓。

然而也有评论指出,在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快要到香港访问之际,寻求连任的曾荫权无须战战兢兢, 因为除了《香港家书》以外,还能够以昨天立法会通过的添马舰政府大楼工程拨款议案来展示自己上任一周年的政绩。

曾荫权这项兴建新的政府大楼的"政绩工程",得到香港三大主要政党,民主党、民建联和自由党的一致支持,真可谓史无前例!

周五(6月23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具争议的添马舰政府大楼工程拨款议案。

添马舰政府大楼工程申请拨款52亿港元,占地4.2公顷,预计在2010年底才能够完成。

为了确保拨款获足够票数支持,以曾荫权为首的特区政府还分别对民建联和民主党都作出让步。

分析认为,在中央领导到临香港的前夕,通过这一政绩,曾荫权可以表明,自己要比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更有能力驾驭香港的主要政党。

但是也有人认为,下周六(7月1号)适逢香港主权回归纪念日,民间人权阵线将举行示威游行,这也许也是曾荫权觉得战战兢兢的原因之一。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