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华大案 首创老总涉及摩根中心(图)

发表:2006-06-2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创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晓光受到当局调查。

据称与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有关联的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被调查一事又有新进展。

新华社说,刘晓光被调查的真正原因涉及北京最大烂尾楼--摩根中心的收回与拍卖过程。

新华社引述上海证券报的独家消息,刘晓光目前仍没有获得“自由”,首创置业围绕他的一些工作也无法推进。

根据首创集团的公告,刘晓光于6月17日起便协助中纪委就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一事了解情况。

而刘晓光出事之前,首创置业正进行一项烂尾楼收购工作,收购主体正是号称近期北京最大烂尾楼的摩根中心。

退款窘境

上周三(6月21日),在香港上市的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刘晓光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有关问题。

有“北京地主”之称的刘晓光于6月16日在首都机场被中纪委来人带走,接受调查的。

刘晓光是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被免职以后,第一位接受中纪委调查的房地产界人士。


据报导,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拥有土地储备量达400多万平方米,其中95%以上位于北京的黄金地段,所以被称为“北京地主”。

据悉,刘志华出事前,曾坚决要收回位于奥运村边上的摩根中心。

该地块属于北京市朝阳区大屯乡,位于奥运村边,因工程款项以及一地两卖等问题,发生纠纷,已停工两年多。

在“刘晓光事件”发生前,首创置业以17.61亿元竞得摩根中心并且一次性悉数付清款项。

而倘若摩根中心被收回与再拍卖的做法证实违规,首创置业则面临竞投无效的窘境。


北京奥组委:刘志华免职不影响奥运筹备工作。

奥运工程

中国官方媒体6月11日报道,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生活腐化堕落”被免去职务。

新华社报道称,刘志华的错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北京市人大常务委员会还免去其副市长职务。

据称,鉴于刘志华的行为已违反党政纪律,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现年57岁的刘志华是负责城市建设的副市长,同时主管北京奥运的建设工程。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指出,刘志华的下台不会影响到奥运筹备工作,因为他并不是奥组委的成员。

据悉,为了遏制近期几近疯狂的房地产炒卖活动,国土部还正在暗查地价和房价,而调研结果将成为房地产调控中土地政策制定的依据。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