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是如何提拔上去的

发表:2006-06-29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边是基层警力严重不足,而另一边领导职数却严重超编——陕西靖边县公安局领导人数达15人,其中副局长和局长助理共有8人,副政委2人,再加上纪检书记和督察长以及政工科长,该局领导的办公室几乎占据了一层办公楼。对此当地群众开玩笑说,县公安局的领导班子成员都比公安部领导班子成员多。

  一个小小的县公安局竟然设15个领导,所造成的行政效率低、公务消费大等弊端不言而喻。不过,笔者现在最想问的却是,这15个局领导,特别是那5名副局长、2名副政委、3名局长助理到底是怎么提拔上去的。因为即使情况再特殊,这个总共才有400多名民警的县公安局无论如何也不该设这么多副局长、局长助理。

  那么这些局领导都是如何提上去的呢?是靖边县公安局的日常工作实在太多,千头万绪,剪不断理还乱,不配上15名领导,就无法开门办公?显然不可能,辖区面积比靖边县大、辖区人口比靖边县多的县级公安机关在全国多的是,为什么人家按标准配备干部就能运转自如?是靖边县公安局干警队伍思想散漫,不配上15名领导进行教育和管理,那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就会打折?也不可能,因为做思想和管理工作,讲究的是方法,方法得当,一“将”足矣,方法不当,再多的干部也不管用。更何况,从报道情况看,这个县的公安干警素质挺好的,今年1月至5月,靖边县刑事案件立案600多起,破案500余起,便是最好的例证。那就是这个县的治安状况复杂,发案率高,县公安局不配上15名领导就破不了案。这更不可能,破案要人运筹于帷幄之中不假,但更需要有人在一线摸抓滚打,如果真的是出于这方面考虑,那就应该人员下沉才对。

  那是什么原因呢?凭我的经验估计,一个单位滥设副职,或滥提拔干部,不是被提拔者的背后站着硬后台,就是被提拔者不断的吹拍、跑送所致,众多已经破获的跑官卖官腐败案无不证明了这一点。显然,刨根究底,彻底查查靖边县公安局这15名局领导都是谁提议提拔的,都是以什么名义提上去的,很有必要。事实真相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