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姆河战役90周年纪念活动开始

发表:2006-07-02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英联邦、法国、德国等地的人士在索姆河战场纪念战死者

英法德等国7月1日在法国北部开始举行悼念仪式,纪念90年前一次大战索姆河战役中的牺牲者。

索姆河战役的第1天英军就有近2万官兵在冲锋中阵亡,成为英国军队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天。

来自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法国、德国等地的人士纷纷在索姆河战场纪念他们的战死者,在这场5个月的战役中,超过1百万人死亡。

在法国索姆地区的蒂耶普瓦尔(Thiepval),纪念者早上7点半在从前的阵地上吹响了哨子,重现90年前索姆河战役下令进攻的一幕。

BBC在当地的记者说,这一天的大屠杀仍被当作一个分水岭,象征着一代人的牺牲和创伤。

一战时期,协约国军队为了打破同德军18个月的战壕对峙状态,发动了索姆河战役,数万协约国官兵7月1日跃出战壕,向德军征地冲锋。

隆重纪念

在索姆河战役中,超过1百万人死亡
本周六(7月1日)早上,在当年的英军和德国阵地前还重演了爆炸场面,象征着大杀戮前的地雷爆炸。

晚些时候,查尔斯王子将参加老兵家属的纪念活动。他将见到英国最老的退伍老兵、110岁的亨利.阿岭汉。

阿岭汉一战时期在英国皇家海军和空军服役。

英国国防部长和其他国家的一些政要也将在蒂耶普瓦尔出席有关的纪念活动。

两架一战时期的老飞机将飞过当年的战场。

查尔斯王子和格劳斯特公爵将在当地分别看望加拿大和爱尔兰营的老兵家属。

英国和爱尔兰还将分别在国内举行有关纪念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