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朝鲜发射第七枚导弹

发表:2006-07-05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来源说,朝鲜发射了第7枚导弹。稍早,朝鲜发射了六枚导弹。

共同社报道说,这枚导弹是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17点22分发射的。

几小时之前,朝鲜发射了6枚导弹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即将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局势最新动态。

这次安理会闭门会议是应日本的要求而召开的。

日本表示,正在与美国等国家协调对于朝鲜导弹试射的反应。

朝鲜试射导弹后,日本和韩国军方进入戒备状态,两国的股市下跌。

据日本媒体报道,朝鲜对国际反应采取对抗的态度。朝鲜外交部官员说,试射导弹是维护国家主权。

记者们说,平壤此举也许是为了吸引国际的注意力,打破朝核六方会谈出现的僵局。

朝鲜试射导弹之际正值美国庆祝独立日,发射航天飞机成功之际。

高度戒备

据美国官员说,朝鲜在日本当地时间周三凌晨3点32分开始,在4个小时之内试射了至少6枚导弹,其中包括大浦洞2型导弹。

官员说,大浦洞2型导弹从理论上讲可以打到美国阿拉斯加州,但是这次发射40秒后就失去控制,但是其他几枚导弹落入了日本海。

美国、韩国和日本最近几周怀疑朝鲜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大浦洞2型导弹据信射程为6000公里,美国部分领土在其射程之内。

BBC在首尔的记者斯坎伦说,最近几个月,美国拒绝在核问题谈判上做出任何让步,朝鲜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和孤立。

北京朝核问题刘方会谈陷入僵局,华盛顿和平壤双方都不愿意做出任何让步。

朝鲜曾在1998年试射大浦洞1型远程导弹,飞越日本北部上空后落入国际海域。

强烈国际反响

朝鲜导弹发射场

目前,美国和澳大利亚都表示,相信朝鲜会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强烈抗议"朝鲜试射导弹的举动。

日本说,这次导弹试验对于日本安全构成威胁。

日本还禁止朝鲜与日本的轮渡服务六个月。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说,日本很可能会对于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他说:"这是(威胁)和平与稳定的一个严重问题,不但对日本是这样,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是这样。"

在汉城,韩国政府也就此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

美国谴责朝鲜这一行动说,朝鲜没有理睬有关要求克制的呼吁。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朝鲜发射导弹是一种挑衅行为,是为了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白宫新闻官斯诺说:"朝鲜再次将他们自己孤立起来。"

斯诺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赖斯及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等人讨论了这个问题。

据悉,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会飞往亚洲处理此事,而哈德利也在华盛顿与韩国相关官员会晤。

俄罗斯认为朝鲜这次导弹试射是挑衅性的并且使朝鲜核计划问题更为复杂化。

中国新华社也转载了外电有关报道,但是没有进行评论。

"毁灭性打击"

据说,第一枚导弹在日本当地时间7月5日凌晨3点32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4日18点32分)发射,并落入距离日本大陆600公里的海域。

情报显示朝鲜准备试射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射程约6000公里,可以打到美国西北部。

朝鲜上次试射导弹是1998年。当时试射的大浦洞一号越过日本,落入太平洋。

平壤周一曾经警告说,如果华盛顿发动战争,那么朝鲜会以核武器给与美国"毁灭性打击"。

 




   


有关报导
国际谴责朝鲜试射导弹 中国沉默
2006年07月05日 |  国际新闻
"朝鲜连续试射三枚导弹"
2006年07月05日 |  国际新闻
朝鲜"试射一枚导弹"
2006年07月04日 |  国际新闻
美朝继续“口水战”
2006年07月04日 |  国际新闻
布什晤小泉 警告朝鲜勿试射导弹
2006年06月29日 |  国际新闻
韩国外长访华 讨论朝鲜导弹危机
2006年06月26日 |  国际新闻
朝鲜导弹风波 韩国立场趋于强硬
2006年06月21日 |  国际新闻
伊朗买朝鲜导弹可打到欧洲
2006年04月27日 |  国际新闻


相关网站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 RSS 是什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