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作者:若思 发表:2006-07-08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6号星期四,美国股市小幅上扬。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上涨了73.48点,以11225.30点收盘,涨幅为 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攀升了3.16点,以1274.07点作收,升幅为0.25%;以高科技为主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5 点,达到2155.09,涨幅0.08%。

由于美联储曾表示可能停止加息,市场目前密切注意星期五即将出台的就业数据。

$$$$$$

星期四,在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服务业指数大大低于预期之后,美元与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

星期四下午在纽约交易市场上,欧元与美元的汇率从一欧元兑换1.2732美元上涨到1.2784美元;英镑与美元的汇率也从一英镑兑换1.8347美元攀升到1.8372美元。美元与日元的汇率也走软,从一美元兑换115.71日元下滑到115.135日元。

$$$$$$

世界贸易组织的总干事拉米说,为达成一项全球贸易协议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拉米在东京对记者说:“从时间的角度看,我们的处境很危险。不能再拖延了。”拉米说,如果世贸组织的成员国对创造一个更加开放和公平的贸易体系是认真的话,现在除了采取行动之外别无选择。

拉米目前正在访问几个主要国家,努力弥合它们之间的分歧,促使它们达成贸易自由化协议。

$$$$$$

石油期货价格星期四在前一天创下最高记录后有所回落,但是汽油需求的攀升以及人们对于石油供应的担心使油价仍然接近最高水平。

8月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的价格星期四在纽约期货交易所下滑了5美分,达到每桶75.14美元。在伦敦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也下跌了20美分,达到每桶73.93美元。

分析人士预期美国的汽油储备在上星期减少了140万桶。交易人士说,人们本来就对伊朗与国际社会在其核项目问题上的对峙以及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暴力活动感到不安,北韩试射导弹更增添了局势的不确定性。

$$$$$$

美国上星期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人数略微减少,显示劳工市场仍然处于良好的状态。美国劳工部说,首次申请失业补贴的人数上星期减少了2000人,经过季节调整为31万3千人。这个数字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

欧洲中央银行星期四把利率维持在2.75%的水平。自从去年12月以来,欧洲央行每个季度都把利率提高25个基本点。上一次加息是在6月份。

在欧洲央行星期四开会前,接受彭博新闻社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有22位预料央行这次会维持利率不变。不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目前正在认真考虑是否在8月3号的会议上提高利率。

6月份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2.5%,高于欧洲央行通货膨胀率“接近、但不超过2%”的目标。

$$$$$$

台湾政府表示,随着蔬菜、油料和香烟价格的上涨,台湾的通货膨胀有所抬头。经济学家担心,由于夏季台风频繁会毁坏庄稼、提高食品价格,物价在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上涨。

台湾的消费者价格指数6月比去年同期上扬了1.73%,超过5月份1.59%的增长。与此同时,批发价格上涨了8.71%。不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指数6月份只上涨了0.44%。

$$$$$$

雅虎中国表示,还没有被告知国际录音业将对其提出诉讼,只是从媒体报导中得知这个消息。雅虎中国说,希望能与业者合作,在自己的网站上提供合法下载音乐的服务。雅虎中国还表示自己并没有违反法律。

国际唱片业联盟本星期表示,已经开始对雅虎中国采取法律行动,因为雅虎中国侵犯了它的会员的版权,连接了非法下载音乐的网站。

$$$$$$

中国的徐工机械集团称,目前不会同其他公司举行有关并购的谈判。美国的凯雷公司去年10月同意以3亿7千5百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徐工机械85%的股份。这项收购案目前仍在等待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商务部的审批。

然而,另一家中国公司三一重工表示,它的母公司准备向中央政府要求与徐工机械合作。中国国务院上星期公布的一份文件要求政府部门对影响经济安全和国防的机械和大型设备工业予以特别的保护。

$$$$$$

中国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表示,2005年的净盈利比上年增加12%。工商银行说,去年的净盈利达到337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经过安永会计公司审核的,这也是工商银行首次让一家国际会计公司来审核它的账目。

消息灵通人士说,工商银行预计这个月将申请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工商银行首发股的总金额据估计高达120亿美元,超过中国银行在首次募股中筹得的112亿美元的资金。

$$$$$$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一位高级主管的行政助手和另外两人遭到逮捕。这三个人被控盗窃可口可乐的机密文件和一份秘密产品的样品,并试图向百事可乐公司出售这些机密。

这个案子是百事可乐公司向可口可乐告发的。可口可乐在得知这件事之后,把此事转告了联邦调查局。联邦调查局随后进行了调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百事可乐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竞争有时候可能是激烈的,但是必须公平合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