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亲属移民的类别和优先

作者:记者:萧敬2006年7月8日华盛顿报 发表:2006-07-0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一面美国国旗悬挂在加州临近洛杉矶的梅乌市(Maywood)的一家拉丁裔移民的房子墙上。该市2万9千名居民中有96%是拉丁裔移民。(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听众信箱节目曾经介绍过美国有关职业移民的规定和程序。上海一位姓刘的听众朋友打来电话,希望再了解一些有关美国亲属移民的情况。在这次听众信箱节目里,就来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三类直系亲属*

首先谈谈直系亲属移民。根据美国的移民法,美国公民的的直系亲属移民不受名额限制。也就是说,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只要不是美国法律规定不准进入美国的,都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得到移民签证。

美国移民法规定的直系亲属包括三类关系:第一是美国公民的配偶;第二是父母一方是美国公民的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第三是21周岁以上的美国公民的父母。另外,养子、养女、养父、养母也被视为直系亲属,但收养关系必须是在16岁之前确立的;继子、继女、继父、继母也被视为直系亲属,但继父、继母必须是在子女年满18岁以前结婚的。

*四类非直系亲属*

接下来再谈谈其他亲属移民。非直系亲属申请移民美国,要受到移民法规定的年度配额限制。按照关系的远近,非直系亲属分为四类。

第一优先类包括美国公民21周岁以上的未婚子女,以及美国公民的成年未婚子女的非婚生或者婚生的未成年子女。

第二优先类包括美国永久居民的配偶以及任何年龄的未婚子女,包括在规定范围内的养子、养女和继子、继女,以及美国永久居民的21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包括合法离婚的单身子女。

第三优先类是美国公民的已婚子女及其符合规定的养子、养女和、继子、继女,以及已婚子女的配偶的未满21周岁的子女。

第四优先类是指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以及他们未满21周岁的子女。

*证明和等待*

刚才讲到,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都有权为自己在美国国内或国外的亲属提出移民美国的申请,但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在为亲属申请移民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证明移民申请人和美国亲属的关系以及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经济状况。

其次,即使申请人符合移民条件,但由于美国每年的移民配额有限,从提出申请到获得批准,往往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尤其是第四优先类的申请人,等候时间可能长达几十年。另外,等候时间的长短,与申请人所在的国家和地区也有很大关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