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失事爆炸 机尾63人逃出

发表:2006-07-1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机撞建筑物起火焚烧,机尾63人生还,俄罗斯空难再证明,坐机尾较安全。

  俄罗斯一架A310空中巴士昨天在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疑因为跑道湿滑,令客机冲出跑道,机头撞到地面的建筑物起火焚烧。俄罗斯官员说,当时飞机上共有200人,其中至少122人罹难,机尾63人生还,当中不少人,从机尾爬出,再次证明坐机尾较安全的说法。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发表公告证实,失事的778班机上载有12名外国乘客,包括3名中国人,其中1人轻伤,另外2人失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经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肇事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客机,由莫斯科飞往伊尔库茨克,当时载有192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早上7时50分,客机在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向机场飞机库。机上储存的燃料触发两次爆炸,令机头着火焚烧。

  根据电视片段,飞机冒出浓烟,消防员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扑灭,机头严重烧毁,仅蓝白标志的机尾未受波及。

  据悉,飞机着火之后,空中小姐打开机尾的紧急舱门让乘客逃生。63名生还者当中,11人自行从紧急出口逃生,52人因吸入浓烟及烧伤留医。

  目击者叶格尔约夫说:“大约8时左右,我听到一声巨响,并感受到地面震动。我看见机舱冒出浓烟,部分乘客已逃出机舱,他们身上受伤,或是被烧伤和熏黑。”他引述生还者的消息指出,飞机降落后无法停下来,机舱继而爆炸着火。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