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领MM的超级省钱计划

发表:2006-07-12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从嘴巴省起:

  早餐,两个天津包子,1.00元;午餐,两个天津包子,1.00元,晚餐,能省则省,实在省不了就吃一个烤红薯,1.50元,或者在宿舍煮鸡蛋青菜面条吃,约1.50元。零食免谈,全部戒掉。
  哈哈,我们公司对面就有一家天津包子店,很容易就解决了吃饭的问题。为了不太单调,包子可以早上吃香菇白菜馅的,中午吃鸡汁猪肉馅的,这样换着花样来吃。每周至少买两斤西红柿或黄瓜,3.00元,可以当作水果吃,美容补充维生素,但比水果便宜多了。
  赶上公司聚餐,或者敲诈同事的男友,就趁机大饱口福,把一切损失弥补回来!这样的机会是比较多的,每周最少一次吧。
算算每个月伙食费不会超过100元了,强啊!先佩服一下自己:)

再省点房租:

  公司提供集体宿舍,免费住,不住的话可以补贴500元租房补贴。不过在外面租个单间,最少要月租800元,再加上水电煤气费等等开支,一个月怎么也要1000上下。而住公司宿舍的话,什么费用都不用理,全部可以报销。而且宿舍就在办公楼后面,交通费也省了,越想好处越多。我以前是在外面住的,现在就干脆搬回来了。
  住在宿舍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说消息更加灵通,跟同事也打成一片,关系亲密了不少。再也没有迟到过了,拿了好几个全勤奖,虽然奖金只有几十块,那也是钱呀。 这一项开支为零(其实,跟以前租房的时候比,简直可以说我从这里又多赚了500元呢,为了方便起见,就当是0好了),超级厉害呀!

娱乐也要省:

  什么电影啦、跳舞啦、花钱的享受统统枪毙!
现在我看书,去图书馆借,免费;在电脑上看免费电影,效果是差点,但是省钱呀;跟同事打乒乓球、羽毛球,免费;在附近的公园散步,免费;逛街不带钱,过过眼瘾,免费,刚开始始是有点难受,不过慢慢也就习惯了…… 总之,不该花的钱,一分别花;实在该花的,也要想清楚再花,尽量少花。
  啊呀,又是全省了?我简直就是天才嘛~~~

衣服不能不省:

  以前买了许多衣服,基本上都是又贵又不实用的花哨货色,穿个一两次就被打入冷宫,压在箱子里是个大累赘,搬家时扔了一大半。
这次我要彻底洗心革面,走朴素路线了。还好我们公司对着装没有什么要求,干净整洁就行。所以T恤衫、棉布衬衣、休闲裙、牛仔裤就能对付过去了。
  佐丹奴、班尼路这些品牌店换季打折的衣服超便宜,基本上都是十几二十块一件。我买过一条15块钱的连衣裙,牌子上的原价是285元,刚推出来60块钱的T恤衫,三个月后就降到20元甚至10元,质量比其他杂牌的好得多。
  我还找到几家外贸服饰店,淘到不少PL衣衣,35块钱的弹力牛仔裤,裤型非常好,配什么衣服都好看。不到50元一双的真皮休闲鞋,20块一件的针织衫、马甲,便宜得我都想哭了…… 这样算下来,一个月的置装费可以控制在100元以内。

其它方面也得省:

  交通费差不多已经砍掉了,上下班都不用搭车了,偶尔出去逛街什么的,也全程步行,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减肥,一举两得啊。实在有事要坐个公交车出租车什么的,那也八成是公事,记得拿票报销就行了。
  衣食住行都讲了,通讯费公司全报,也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了。必需的日用品清洁卫生品,每个月算100元吧,足够了。

  这样算下来,我每个月的支出可以控制在300元以内:吃饭100+衣服100+其他10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