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择校如何参照大学排名

发表:2006-07-15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进世界一流的学校深造是一件绝对的好事。一方面,满足了内心深处的虚荣和骄傲;另一方面,也让自己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感受到来自世界一流学校的教育。确实很多成功人士的经验是进好学校接受最先进的教育。

  美国每年都会对全美学校,根据学校的综合实力来一个排名,各专业也会有相应的排名。由一些国际性的组织收集的数据,揭示出一些新的、有指导价值的信息,它们既影响了那些求学的学生,同时也影响着校方在课程设计和注册登记方面的安排。这些组织包括,来自官方和顶尖研究者的“顶尖大学之旅”(Top University Tour),英国高等教育统计代理处(HESA)、美国之门——国际教育协会(IIE)和澳大利亚的国家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研究表示,常春藤联盟学校最具吸引力,那些传统的、以研究为基础的大学,吸引了大多数国际学生。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这些世界顶尖的大学,在大多数国际研究性学生心中,排在最靠前的位置。

  一般地说,在一年内学校的排名还是比较稳定的,上下波动的名次也有限。我们的申请者也往往根据这个历年的大学综合排名来评价某个大学。 

  对于申请美国大学的人,大多都参照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各种类别的排名,MBA申请还可以参考Business Week’s book on top business schools。就是这些流行的排名,每年影响着一批一批像你一样的潜在申请人,也同时激怒那些排名不好学校的官员、教授或者学生。这些排名的确告诉你各个学校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但我们不能过于的依赖于它。排名每年都有一些变化,而且包含商业或者政治的色彩。普林斯顿大学今年排第五去年排第一并不说明它的教学质量下降。从你的个人发展目标来讲,如果这个学校并不适合你,申请它就是没有意义的,无论它的排名是多少。总而言之,在一定程度上参考排名,但不要让它们决定你的选校。 

  除了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可以参照的还有NRC的,这个排名比较早,可能是98年左右的。不过还是有参考价值。详见http://www.ibc.wustl.edu/nrc_rankings/view.cgi。很多牛人认为排名还是以NRC的为准,USNEWS只是给外行人看的,学术传统一两年能有多大变化,U.S. News是一本商业刊物,它设的那些评分标准让你不想变都难,有变化才有人接着买呀。NRC是美国科学院组织的,也就是说学术界的人怎么看各个学校的专业强弱,它不光看你今年又挖来几个牛人,还看你过去的历史和学术风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