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接获可疑粉末信封 虚惊一场

发表:2006-07-15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14日收到一个装着可疑白色粉末的信封,促使报社大楼进行疏散,并更加助长美国股市的下跌压力,九一一之后的炭疽菌攻击阴影也重新浮现。稍后纽约市环保局进行初步测试,该粉末可能是太白粉。

时报发言人说,中午12时30分左右,时报邮件部门一名员工打开一个信封,里面有白色粉末。这个信封是用手写的,收件人为纽约时报,上面有费城的邮戳,没有回邮地址。

发言人说,拆信人员遵照规定,把信封放进塑胶袋里,报社也马上报警。紧急车辆和一辆救护车迅速赶到曼哈坦43街上的纽约时报大楼。为防万一,拆信人员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查,他所在的八楼也奉令疏散。

这个信封里面还有纽约时报上个月发表的社论,内容是时报为它对布希政府的反恐计划的报导辩护的社论。

时报揭露布希政府监听国内电话和监视国际金融活动的机密反恐计划细节,引起政府人士和保守派激烈批评,一些民众本周还到报社外面示威抗议。时报收到的信封里的社论上划着一个大大的叉。

这篇社论“爱国主义与报纸”,为时报决定刊出有关政府的机密反恐计划的报导辩护,驳斥这种报导不爱国或暗助恐怖分子的说法,并强烈批评白宫在九一一之后越权。

最新事件令人担心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发生一周后,美国各地接连出现的炭疽菌攻击事件重演。在这些迄未破案的事件中,有人从新泽西州首府翠登,把含有炭疽菌的信函寄给一些新闻媒体和两名国会参议员,造成五人丧生,17人病倒。

新事件也助长股市下跌。纽约投资顾问Tim Ghriskey说:“悲观气息很严重,从印度的炸弹攻击,到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战争升高,现在纽约时报又接到白粉,都增加负面感受。”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