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途末路 北韩导弹有可能袭击中国

作者:綦彦臣 发表:2006-07-1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氓国家即金二独裁集团试射导弹,已经成了当今国际社会的一个热点,有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一致决定制裁朝鲜。因此,金二集团孤注一掷的可能性更大。

面对金二集团的导弹诈术,在中国乐以军事副刊赚钱的官方报业产生了不同的反应:(一)中国青年报所属的《青年参考》于7月7日在头版打出新闻标题,称曰“朝鲜射导弹,美国没敢拦”;该报主笔邱永静在第6版的详细报道中又写了一个鼓励性小标题,曰“盖了美国国庆日和‘发现号’的风头”。(二)人民日报所属的《环球时报》7月16日报道说,美国已经启动导弹拦截系统,对付北韩导弹(转自网易)。

后者是一个基于事实的报道,无须讨论;前者是一个带有倾向性的评论,几乎是幸灾乐祸。此种幸灾乐祸,若为报纸的销量而炒作,无可厚非,但要是真心地希望北韩以此制约美国的霸权那就是大错特错,是一种饮鸩止渴式的战略短见。

以北韩技术较为成熟的“劳动”型中程导弹论,其试程为1300公里,即可“覆盖日本全境”。如果北韩真地“犯神经”,导弹袭击日本,似乎也让所谓的爱国的中国人出一口恶气。但是,你拿一张4400万分之一的最普通的世界地图,再配一支圆规、一把尺子,以平壤为圆心、以3厘米为半径(由1300公里换算而来)画一个圆,那么就会出现这样的“效果”:

(一)中国东北重要工业城市沈阳、长春、哈尔滨、大庆,均在半径内;

(二)往西看,不但京津在射程内,太原、石家庄也在所不免;

(三)往南看,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均在射程之内

(四)再看黄海海域,北纬30度以北地区,全在北韩导弹“照顾”之下,也就是说中国的北部海上油田亦有危险。

要知道,北韩这样的流氓国家是没有什么底线可守的,基于两点利益损失,它完全可以对中国实行“飞弹伤人”式的袭击:(一)报复中国在安理会投了制裁赞成票;(二)为了将东北亚地区局势完全复杂化,“技术性”地威吓中国;(三)在日本对北韩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中国不予救助,北韩报复中国。

北韩或被认为是中国的一张战略硬牌,或被认可根本不接受中国的影响。究竟如何,只有北京最高层那极少的一部分人明白,但他们是否明白养痈遗患这样的道理,则是另外一回事。

也许有一天,在强力新闻管制下的《青年参考》、《环球时报》无法报道一个外电纷纷报道的事实,或曰:“北韩发疯,导弹袭击中国大庆”,或曰:“朝鲜导弹试射失误,弹头飞向京沪”。

到那时,幸灾乐祸也许就笑颜变哭脸。因为中国至今根本没能开发出导弹拦截系统。中国当局应当记住:放疯狗咬人,自己可能先被咬。所谓玩火自焚是也!

以上警告绝非危言耸听,而是基于东北亚战略格局与美国全球战略指向的简捷分析,其中日本对北韩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可能性最大,从而导致北韩报复中国袖手旁观的行为。日本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有三种动因:1,小泉内阁以来,日本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其中尤以对北韩的“不确定性”最为愤恨,即使采取全民公决方式,也能很快通过军事行动案。2,美国倾力关注伊朗问题,并有计划地支持日本的防卫转攻击化的进程,能够在日本对北韩动武上对日保持“克制态度”;不久前美国退休高级国防官员出版的《对决》一书,已经预测中日将在2009年有一场大战,意在提请美国政府坚决支持日本;日本也更寄希望通过打击北韩的方式给中国颜色看看,而不能选择与中国正面对决的战略。3,日本已经实质性地成为地区大国,总要有一次展示实力即改变“被管制”地位的机会,而此前遭遇的则是东北亚邻国的一贯的不宽容压制。

2006年7月17日写于绵逸书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