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举办地震前的唐山图片展(组图)

发表:2006-07-1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廉·约瑟夫摄影展场面火暴热烈

  “这个学生就是我,那个是咱们的老师啊!”昨日,几名中年女性围在一幅学生上课的照片面前,指着上面的小女生和讲课的教师激动地给大家讲解。这是在锦江国际饭店内举办的美国友人威廉·约瑟夫先生的摄影图片展,近50幅照片吸引了来自唐山各地的参观者,场面火暴热烈。

  数百参观者争相要签名

  唐山十中的课堂,唐山震前的邮电局,玩耍的少年,农村的羊群,1972年的宣传漫画,欢迎访华团的大蛋糕……一幅幅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照片,一个个34年前唐山珍贵的历史画面,把人们又带回了34年前的唐山。昨日上午,记者在锦江国际饭店的大唐宫内目睹了威廉.约瑟夫拍摄的近50张1972年的中国唐山的照片。

  “没想到,我34年前拍摄的这些照片对唐山来说是这么珍贵的资料,我感到非常荣幸。”威廉在欢迎仪式上激动地说。欢迎仪式一结束,威廉便成了参观者的焦点。“请您给我签个名吧。”无数个闪光灯对准了威廉,无数双手伸过来要签名,无数个笑脸凑过去合影。“唐山人真是太热情了,大家不要着急!挨个签!”威廉一边迅速地完成签名,一边和大家用不同的语言交流。



 

1972年威廉·约瑟夫拍摄的唐山火车站



 三位老人在同一张照片中找到了34年前的自己

 

威廉·约瑟夫在他曾经拍摄照片的唐山十中旧址回忆当年情景激动不已

 

威廉·约瑟夫在唐山十中再次举起相机为现在的学生们拍摄

 

送给威廉·约瑟夫的这一幅字表达了唐山人民的心声






  快看,这照片里有我!

  “这是赵青梅,这是刘乃静,这是我。”51岁的李著拉着两位姐妹来到了一幅照片前面,指着上面的人兴奋得话语连珠。“我真可怜,好几张照片都照了我的一点点。”李著爽朗地笑了起来。

  得知威廉在唐山举办摄影展的消息后,李著联系上了当年的同班同学。“当年我是唐山十中高一四班的班长,威廉来时,我负责组织学生。”快言快语的李著依然保持着班长的泼辣,说起对威廉的记忆,更是滔滔不绝。

  “当时,威廉的肚子特别大,他还送了我一个玩具飞碟呢。遗憾的是,地震时没了。”李著兴奋地寻找着对威廉的印象。当威廉走到参观者中间时,李著急忙跑了过去,“您还记得您曾送了我一个飞碟吗?”“记得,现在中国的飞碟也很厉害啊。”威廉竖起了大拇指,还笑着说,“我那时的头发很长吧,现在都光了。”全场一阵欢笑。

  “我今天才知道,30多年前一位外国人给我拍了照。”在另外一幅照片前,两名个子高高的妇女正在兴奋地说着什么。原来她们俩就是照片里的女篮队员,一个叫熊丽芝,一个叫常晓毓。几名当年的女篮队员在照片前高兴地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来了很多照片里的人物,他们都迫不及待地要与当年那位为他们留下美好时刻的美国友人诉说30年后的感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