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婴儿潮一代步入60岁不服老(多图)

发表:2006-07-19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美国婴儿潮一代今年将进入一个转折点。婴儿潮一代中年龄最大的正步入60岁。美国总统布什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他们曾经被称为年青的一代,如今正在教导美国及全世界如何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对待老龄。

 

美国总统布什

最近一直在思索时光的流逝。他在60岁的生日之前说:“我就要步入60岁了。对于你们这些年青人来说,我想告诉你们,我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觉得人一到60岁就真的老了。老不老完全在于你怎么想。其实并不那么老,真的不老。”

*每11秒一名美国人步入60岁*

象布什这个年龄的人很多。美国人口普查局说,大约每11秒钟,美国就又有一名婴儿潮出生的人步入60岁。每天总计达8千人左右,在2006年差不多有3百万人。婴儿潮人口项目公司总裁马特.桑希尔说:“一名婴儿潮出生的人进入60岁并不认为自己已经老了,也不觉得再过15年或20年自己会老态龙钟。实际上,他们觉得他们60岁的时候正处于中年时期的中期。”

婴儿潮人口项目公司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7800万人进行研究。桑希尔说:“这一代完全不同于以前的历代美国人。在前几代美国人中,一到了60岁就会被视为老人。而婴儿潮出生的人则坚信,他们的情况不会是这样。”

马特.桑希尔

*理想主义失去锋芒*

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在他们的生命历程中改变了美国社会。这一代人曾经说,他们不信任任何30岁以上的人,如今他们却占据了这些人口的大部份。他们年青时,许多人或者参加了越战或者反战。有些学生为性别和种族平等举行抗议活动,展示出追求理想主义的热情。他们的理想主义在现实主义的捶打中失去了锋芒。但是他们逐渐确立新的目标,向关于老年的传统观念挑战。

研究美国婴儿潮一代的主要专家之一肯.迪特瓦尔德说:“这将是婴儿潮人口的下一场革命。”有关老龄化进程多部书的作者迪特瓦尔德说:“正因为这一代人一直在民权、妇女权利和生活方式选择权方面寻求变革,你会看到这一代人也许将勇于承担起解放老龄化的重任。”他说,这一代人比以前的那些人更容易接受发展和变化,随着他们进入比历代更活跃、社会认知度更高的生活新阶段,现在这一点也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愿你们永远年青”*

迪特瓦尔德说:“我认为,你将要看到的是,这个所谓的年青一代会显示出成年人和长者的力量。也许在我们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我们在人们记忆中留下的是我们如何改变了老年的含义,如何激励人们焕发出青春。”

今年步入60岁的美国名人有一长串名单,除了布什之外,还包括他的前任比尔.克林顿总统、电影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商业大亨川普(特朗普)。当他们进入一生中第七个十年时,他们可能会把一位美国歌手兼作曲家的唱词当作他们的座右铭,这位歌手后来成为他们年青时代的桂冠诗人。这就是鲍伯.迪伦演唱的歌曲中的一句歌词,今天听这句歌词比20世纪60年代的时候更贴切:“愿你们永远年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