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议会通过新总理任命案

发表:2006-07-2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总统莱赫上周任命雅罗斯瓦夫担任总理

波兰议会以240票赞成、205票反对,通过任命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为该国新任总理。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上周任命孪生哥哥、波兰右翼政党-法律与正义党党魁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担任总理。

相差不到一小时

原本人们认为雅罗斯瓦夫会在去年九月法律与正义党赢得大选之后出任总理,但是他认为当时莱赫正在竞选总统,选民不会同意让一对孪生兄弟领导国家。

在莱赫顺利当上总统之后,显然早生了45分钟的雅罗斯瓦夫也改变了主意、接受提名、并且获得议会支持通过任命,波兰也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由孪生兄弟同时担任元首与第一行政官员的国家。

通过任命之后,雅罗斯瓦夫表示他感到很快乐,因为可以动手做事了。他说波兰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未来政策

在任命案投票前的施政演说时,雅罗斯瓦夫说,他的优先工作是打击腐败、改革政府财政以及兴建公路与住房。

在对外关系方面,他说波兰将会致力于欧盟,但是欧盟也必须尊重该国的罗马天主教传统价值观。

雅罗斯瓦夫也重申波兰将保持与美国的盟友关系、并且说驻伊拉克的波兰部队不会在近期内撤出。他强调说"波兰不是个逃兵国家"。

反对党曾经指责卡钦斯基兄弟严重的忽略波兰的对外关系而且削弱了波兰在欧盟中的地位。

减少一同亮相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并没有出席聆听雅罗斯瓦夫的演讲,这对孪生兄弟近来也尽量减少一起在公共场合出现的机会。

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雅罗斯瓦夫说"我们都同意,有一些场合,我们一起出现就只是两张相似的面孔而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