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男子手捂肠子追抢劫疑犯(图)

发表:2006-07-2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海坤接到在东莞打工的妹妹问候电话

  7月5日晚上8时左右,刚见完工的刘海坤在中山南朗镇壹加壹商场附近逛街,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抢劫啦”,刘海坤立马跑了过去和朋友一起追抢劫嫌疑人,并将一抢劫嫌疑人摁倒在地,不提防被其同伙一刀捅进腹部,刘海坤用一只手捂着已流出的肠子继续追赶犯罪嫌疑人,在洒下一约20米长的血线后,疼痛难忍的刘海坤倒在了地上。医生事后检查得知,当时他肠子流出了十几厘米,失血约10000毫升。最后缝了40多针,昏迷了10多个小时,两天后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吸口气肚子就疼

  昨日上午,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三楼的病房,记者见到了被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刘海坤。他头发凌乱地躺在病床上,腹部的伤口上仍缚着药棉,面色还有些憔悴,显然还未从过多的失血中完全恢复过来。和记者谈话时,腹部的疼痛使他不时地做一下深呼吸。

  刘海坤表现得很乐观,不时还会笑一下,但每笑一下,就会捂着肚子疼上半天。据他介绍,现在病情已经好多了,已能进食一些流状食物,前几天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存。护士换药时,记者看到,伤口在肚脐下方一厘米处,长约8厘米,缝了40余针的伤口看起来触目惊心。刘海坤的父亲刘彭兴是个一脸憨厚的农民,记者和刘海坤谈天时,他一直默默地陪在一边,看着刘海坤,像怕他丢了一样,刘海坤一吸气,他就会重复地问着同样的问题“哪里疼”。刘海坤称,7月5日晚上中刀后倒在地上,他当时还以为自己马上要不行了,没想到现在还能活着,真的很庆幸。刘海坤说,即使受了这样重的伤,他也不后悔,以后有这样的事,他还会冲上去。

  肠子外流仍奋力追劫匪

  事情回到7月5日,当天晚上8时许,南朗镇二马路旭记快餐店路段街灯闪亮,不少忙碌一天的人们在附近购物散步,在南朗镇一印刷厂上班的李某和其弟媳陈某也在逛街散步。当她们行至南朗镇二马路旭记快餐店路段时,李某的耳朵突然被人捏住,她还以为是熟人开玩笑,可随即剧烈的疼痛让她明白有人在抢劫,转过身去发现一男子正拿着耳环朝南朗壹加壹商场方向逃跑。

  李某告诉记者,看到抢劫她耳环的男子逃跑以后,她一边大喊“抢劫啦”,一边和弟媳陈某追了上去,可抢劫的男子跑得太快,她们两个根本追不上。

  7月5日下午5点多,刘海坤和黄天龙一起到一家五金厂见工。

  在李某耳环被抢时,刚见完工的刘海坤和黄天龙也正在附近逛街,听到“抢劫啦”的喊声,两人不约而同地循声跑过去,刚到南朗壹加壹商场门口,迎面就跑来三个青年男子,刘海坤两人立马追了上去。据黄天龙介绍,他当过兵,跑得快一些,先追上三名男子,和他们打了起来。随后刘海坤赶到,两人斗他们三个。刘海坤先是摁倒了一个,旁边的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了一把刀,一下捅到了刘海坤腹部,然后拔出刀就跑,刀上还沾着血。黄天龙说,当时他看到被歹徒刺伤的刘海坤并没有停下来,他用手捂住腹部的伤口,摇摇晃晃地又追了上去。

  一路洒下鲜血20米

  歹徒刺伤刘海坤后,趁机分散逃跑,而看到刘海坤中刀之后并没有倒下,黄天龙以为他受伤不重,又马上追了上去。这时,同样听到“抢劫啦”而赶来的南朗镇南苑派出所治安员严佩成追了上去,和黄天龙一起追歹徒。严佩成追上去后抓住了而最后面的一名男子,并将其手扳到后背,正欲将其牢牢摁住时,持刀刺伤刘海坤的男子又向严佩成背部刺了一刀,伤得并不太重。

  严佩成告诉记者,他被刺伤后,他先前抓住的男子谎称他是被抢劫的,也正在追赶嫌疑人,当时信以为真,松开了手。而这时身受重伤仍对犯罪嫌疑人穷追不舍的刘海坤见状,立刻大声喊:他是抢劫犯!之后,刘海坤、严佩成忍着伤痛,又继续艰难追赶。当刘海坤等人追到南朗镇正街时,刘海坤因流血过多,终于倒在了血泊中。几名犯罪嫌疑人也趁着夜色迅速向南朗镇正街和二马路方向分散逃跑了。黄天龙和严佩成又追了300多米,见已追赶不上,严佩成停下来急忙报警,黄天龙则担心刘海坤的伤势转了回去。

  黄天龙告诉记者,当他转回去时看到,刘海坤仰面躺在南朗正街和二马路的交叉路口,一手捂着腹部,鲜血仍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衣服已成了血衣,所躺之地变成了血泊,在他身后出现一条长达二十米的“血河”。

  追劫匪失血1万毫升

  据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生赵双彪称,刘海坤是7月5日晚上9时左右从南朗医院转过来的,当时病情很严重,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刀伤长约8厘米,深达10多厘米,刀锋穿破后腹膜,肠子被刺破,肠系膜下动脉破裂,导致大量出血,肠子流出了一大盘,失血约10000毫升。赵医生告诉记者,开始从伤口流出的肠子约有十几厘米,后来因在转院过程中颠簸,到市人民医院时,流出的肠子已有30多厘米。

  赵医生介绍,当天晚上为刘海坤进行了5个小时左右的手术,手术进行得还比较顺利,但当天刘海坤一直没脱离生命危险,直到7月7日才没了性命之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