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庭审推迟

发表:2006-07-2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于周四(7月20日)举行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庭审被推迟,而陈光诚的声援者称,他们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陈光诚自学成才,被称为“赤脚律师”

这是陈光诚的律师李劲松透露的。他说,他接到了沂南县法院的通知,称由于检方需要搜集更多证据,因此庭审被推迟。

沂南县法院的一名官员也对法新社证实说,由于需要做更多调查,因此庭审被推迟,但他没有给出新的庭审日期。

李劲松还说,他在周三(7月19日)与陈光诚会面了一小时,讨论了关于证人证词的问题。

同天,有将近2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陈光诚的支持者在法院外集会,以表示对陈光诚的声援。

支持者称,他们在集会过程中与警方发生了冲突,并有11人被警方带走问讯,其中包括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

不过这11人均在几小时后被释放。

去年9月,陈光诚因揭露他所在的山东临沂部分地区计划生育官员强迫成千上万妇女晚期堕胎或者实行强制绝育,而被警方居住监视。

今年3月,陈光诚所在的村庄有400多人向警方抗议陈光诚的处境,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数人轻伤。此后,陈光诚被正式拘捕。

上个月,警方以"故意损害公共财物、聚众阻碍交通"向陈光诚提出指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