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丰田考虑抢先对手与通用结盟

发表:2006-07-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产(Nissan)、雷诺(Renault)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就三方面合作展开初步探讨之际,汽车界传出丰田汽车考虑与通用汽车结盟,阻止对手与通用的合作。

丰田高层否认

曾与通用沟通

对此,丰田高层作出否认,但也表示,如果机会合适,丰田将会考虑结盟合作,丰田与其他汽车企业结盟的立场没有改变。

上周末《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揭露了丰田决定在日产和雷诺之前,抢先与通用合作,据法新社报道,对此,丰田美国总裁普雷斯(Jim Press)澄清,丰田并没有与通用为此进行沟通,但不排除与任何公司展开合作讨论的可能性。

他表示,双方并没有为此事进行沟通,但他证实,如果通用和日产、雷诺结盟,丰田决不会袖手旁观。他说,丰田没有改变他们对潜在的业内合作的立场,对于相关的尝试持开放态度,如果机会合适,丰田将会考虑结盟合作。

近年来,丰田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大增,已经威胁到通用的“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商”地位。丰田与通用两家公司也存在一定的关系,他们在加利福尼亚共用生产设备,也在某些科研领域,包括汽车安全方面合作上签定协议。

通用开始研究

是否与雷诺日产结盟

与此同时,通用已开始就公司和雷诺、日产结盟的可行性进行为期90天的研究。如果日产、雷诺与通用的三方达成合作协议,将给丰田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造成阻力。

对于对手三方合作的传闻,普雷斯表示,自己对此无法发表评论。不过他指出,这些消息能够说明全球竞争非常激烈。

此外,他也透露,丰田计划拓展混合型汽车(Hybrid Car)的业务,料将在明年初在美国出售第6种型号的混合型汽车。他称,今年丰田的这类汽车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卡迪拉克、别克和奔驰等,丰田将继续定位高消费的客户群,推广电力与燃油两用的混合型汽车。

目前,丰田公司也在研发更节省燃油的混合型汽车,希望能制造一种仅用一缸油就能横跨整个美国的节能汽车。他说,丰田的宗旨不仅是制造更多高效能的汽车,还要保证尽量减少污染,提高汽车的安全系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