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感应器预测地震等自然灾害

发表:2006-07-22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的国家都面对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像地震那样的自然灾害。不同的是有些国家装设了地下感应器,能够侦测地震,预先发出警报让居民有所准备。

预警系统之所以能发挥效用,是因为向一座电脑传送电子讯号比地震震波的扩散更为迅速。日本,墨西哥,台湾和土耳其已经设有这种系统。

希顿:至少在30到60秒前发警报

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能用些什么方法在地震发生之前向居民发出警报。

加州理工学院的地震技术专家希顿说,像这样的一个系统要许多年之后才能装设完成。

希顿说:“目前我们在加州南部设有大约150个能够负起这项任务的感应器,如果要真正准确地测出地震,我估计需要大约6百个这样的感应器。”

对预警软件的研发工作刚刚开始,但是,研究人员相信在5年到10年之内,警报系统将能够把讯号传送到电话手机上。

希顿希望新的电脑系统至少能够在地震发生之前30到60秒钟向居民发出警报。

几十秒钟不是很长的时间,但是,希顿指出,在某种情况下,即使在很短时间前发出预警,其后果可能会大不相同。

他说:“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样,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不想被困在一个电梯里面,我会要电梯在最近的一层停下,把门打开。”

加州断层带多 对感应器构成挑战

但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到处都有断层带,这对地震感应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希顿说:“在很多情况下,你会在震中的附近,预警系统对你根本没有帮助。一旦地震发生,你会感觉到剧烈的震动。”

科学家们希望新的电脑模型能够让他们在发生像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的情况下有所准备。在旧金山大地震当中有3千人丧生。

美国地质学会也在利用电脑模型重新制作1906年大地震地面波动的情形,使他们进一步了解480多公里长的圣安德里亚斯断层带所发生的震动和造成的损害。他们的调查结果能够帮助美国科学家们研发像其他国家所装设的那种预警系统。

来源:美国之音记者:沉鸿辉2006年7月21日华盛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