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亿万富婆成首位太空女游客

发表:2006-07-24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23日报道,自美国弗吉尼亚州太空冒险公司21日宣布推出3500万美元的“太空漫步”游业务后,世界上首位太空女游客日前也浮出了水面。据悉,美国亿万富婆安努什赫赫安莎里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到达国际空间站,实现她从小就渴望的太空旅游梦。
 
  据报道,今年初,安莎里已通过了严格的医学测试,并在莫斯科郊外的“星城”太空中心进行了长达数周的训练。安莎里本来预定明年随联盟号飞船飞上太空,不过由于一位预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太空游的日本商人目前正犹豫不决,如果他放弃太空游计划,安莎里将取而代之,那她今年就可以飞上太空。

  目前,安莎里已通过了残酷的G重力测试,并学会如何向野生动物开枪保护自己,因为安莎里太空游后返回地球时,太空船很可能会紧急降落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荒野里。

  捐500万英镑设大奖

  虽然女性宇航员已不再稀奇,但安莎里却将是第一个自费进行太空游的女性。据悉,她的太空游费用至少高达1000万英镑。不过对于拥有几亿美元身家的安莎里来说,这笔太空旅费可说是小菜一碟。

  在她之前,已有3名男性超级富翁上太空一游,他们分别是美国加州富翁丹尼斯斯蒂托、南非年轻富翁马克克夏特沃斯和美国商人格里高里里奥尔森。然而,他们中没有一人比安莎里对发展“商业太空旅行”更感兴趣。安莎里最近同太空冒险公司和俄罗斯宇航局签下了一份发展商业旅行低轨道太空船的协议书。安莎里说:“事实证明,太空游有很大的市场。”安莎里还捐赠500万英镑设立过“安莎里里X奖”,奖励民间发明的第一艘打破政府垅断的载人太空飞行器,这一奖金在两年前被“太空船一号”的发明者获得。

  八年当上亿万富婆

  现年39岁的安莎里从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长大,直到17岁那年才移民美国,曾在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位,后来嫁给了她现年42岁的丈夫和商业伙伴哈米德。1993年,夫妇俩用5万美元起家做生意,创立了“电讯科技”公司,8年后,该公司的市值已超过了6亿美元,他们不久后就将公司高价卖掉,狠狠赚了一笔。

  当记者问及安莎里应对危机的才能时,安莎里说:“这就像你被抛入了大海中,你可能会选择让自己浮在水面上,或选择集中所有力量游向岸边。我学会了处理各种问题和解决麻烦的办法,而不是当问题来时充满惊慌。”

  安莎里35岁时,就被美国《财富》杂志列入美国40岁以下40名最成功的商业人士之一,并且是其中仅有的两名女性之一。《财富》杂志将她描述成是“最大胆的新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