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调查黄菊家人的传言和政局

发表:2006-07-25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出的消息说,中纪委已在上海收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家人的材料。中共高层的调查到底是权力斗争还是反腐败行动呢?

*收集黄菊妻、弟资料*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传发的新闻稿说,中国国内的消息人士向中心透露,中纪委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收集黄菊夫人余慧文和黄菊弟弟黄昔的资料。在上海劳动及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因涉及金额大约30亿元人民币的案子被双规后,中纪委加紧了收集黄菊家人材料的行动,后将材料直接交给中纪委书记吴官正。

黄菊在1994年到2002年期间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调往中央任副总理。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黄菊夫人余慧文一直是上海及江浙一带暴发户巨商们极力想要接近的人,这些暴发户通过向基金会捐款的方式跟余慧文结为“熟人”,其中有因经济犯罪刚刚刑满出狱的“上海首富”周正毅,他曾在2003年向该基金会捐款2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黄菊的弟弟黄昔任上海浦东发展集团副总裁期间,直接参与了价值3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与房地产开发,他与暴发巨商保持密切关系。

*陈奎德:十七大之前的权争*

旅美学者、《中国观察》主编陈奎德来自上海,一直跟上海各方有联系。他对美国之音说,黄菊及其家人在上海的经济问题不是刚刚暴露出来,其严重性不仅中共高层了解,就连上海的普通老百姓也知道。那么中共为什么迟迟不动手呢?陈奎德认为,这显然是一场权力斗争,有着权力斗争特有的特徵--政治时机问题。

陈奎德:“现在正是中共准备十七大人事安排的时候,在这之前黄菊的政治对手一定要把黄菊的事情搞定。很显然有一个政治时机、政治考量,有一个政治实力够不够,该什么时候动手的问题。”

*政坛趋势*

陈奎德说,黄菊不仅跟周正毅案有牵连,也跟维权律师郑恩宠案有关系。郑恩宠因为替一些被上海当局强行拆迁的人打官司而遭到当局的打击报复,被关进监狱,不久前刚刚获释。陈奎德说,黄菊在上海官场和民间都人缘极坏。

陈奎德:“像黄菊这样的中共高层官员他在上海非常不得人心,由于他和江泽民的关系,他才爬得这么高。江泽民和黄菊的政治实力与背景是有极大关系的。可以从此事看出,江的势力在逐渐瓦解,而胡锦涛的势力在进一步建立起来,建立一个以胡为主导的政治班底,这个政治意图已经非常清楚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