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保外就医,黄菊老婆被调查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7-25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报导,1995年被捕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已于最近保外就医。中共当局对此拒绝发表评论而不是否认,因此相信这个“小道消息”还是确实的。另一方面,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上海劳工及社会保险局长祝均一最近被“双规”后,中纪委加紧在上海收集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妻子余慧文及弟弟黄昔的相关资料。余是上海慈善基金会副会长,他们与上海的暴发户周正毅、张荣坤等关系密切,并且有巨资来往。这一放一紧之间,都与江泽民有关,事关江泽民的盛衰。

陈希同在被抄家后,以在他家里搜出价值55万元人民币的礼物未上缴而被控贪污,以及北京市有小金库(未入个人荷包)而被判处16年徒刑。此案完全是因为陈希同不服江泽民而惹祸。陈希同下台后,江泽民派遣亲信贾庆林接管北京市的政经大权,巩固了他的“核心”地位。

黄菊是江泽民的另一个亲信,黄菊老婆被调查,自然是胡锦涛向江泽民施压的事件。江泽民以反贪对付政敌,政敌自然也可以以反贪来对付他。问题是谁可以主控反贪。1999年,总理朱镕基企图以调查赖昌星走私案来对付江泽民,因为贾庆林是赖昌星的后台,赖与江泽民的办公室主任贾廷安也相熟。但是朱镕基扳不倒贾庆林,因为江泽民死保,朱镕基为此还牺牲了亲信朱小华。2002年胡锦涛开始接管江泽民权力时,也对付与江家利益相通的中国银行港澳区总裁刘金宝与“上海首富”周正毅,但是也因为江派还有相当大的势力而难竟全功。现在是新的一轮,原因当然与明年中共17大的权力分配有关。

今年江泽民频频出手,不但参加交通大学的回校日,制造新闻;还在五一上泰山,表示他的“健在”,虽然是用轿子把他抬上去的。(以江泽民这个大块头的体重,绝对不会比旧社会轿夫为大腹便便的大地主大资本家抬轿轻松。)因此胡锦涛纵陈出山与向黄施压,显然有隔山打虎的意思。

但是人们也别期望胡锦涛会真正反贪,或清算江泽民。因为现在胡锦涛与曾庆红合作分配17大的权力,而过去江泽民所做的许多事情,包括对付陈希同,都有曾庆红的份,所以陈希同也不可能平反。同样,即使黄菊老婆出事,也不会株连黄菊。因为牵涉到政治局常委,太损害共产党的形象,也伤害到胡锦涛的利益。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不妨看看这场戏怎么演出,进一步认识中共的手段与本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