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本世紀末平均氣溫再升攝氏五度

发表:2006-07-26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暖化本世紀末平均氣溫再升攝氏五度
在「全球暖化」效應之下,夏天高溫令人難以忍受,但情況只會惡化,科學家預測,到本世紀末,平均氣溫將再升高攝氏五度,而這些都是人類行為的結果。
來自全球的氣象學家近日在瑞士舉行「過去一百年氣溫變化與極端現象」研討會,不斷升高的溫度毫無疑問是最熱門議題。
瑞士專家賓尼斯敦預期未來夏天將更炎熱,到2100年升高四到五度,在極端情況下,甚至可能比我們現在經歷的高溫還要熱十度。
科學家並形容2003年,長達幾個月,超過攝氏三十度的熱浪,可能就是未來極端氣候型態的前兆。
除了氣溫更熱已是必然趨勢,風暴也仍難以預測,不過「瑞士再保」公司代表則指出,冬天風暴在歐洲造成的損失將是保險業者的重大挑戰。
這家全球最大再保公司預估,從1975至2085,損失將增加百分之六十八。
與會專家也同意,對過去五十年的暖化,人類行為要負責,佛瑞布大學地理學教授說,人類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力與日俱增。
全球暖化對瑞士環境的影響,特別在山區及冰河區,仍然是關切所在。瑞士當局警告的落石與土石流就與溫度上升有關。
蘇黎世大學最近發布的報告指出,如全球暖化不停止,阿爾卑斯山冰河到本世紀末將消失,計量研究顯示,如夏天溫度上升三度,阿爾卑斯山冰河覆蓋的區域將縮小百分之八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