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8天 纽约华裔老人仍无亲属认领(图)

发表:2006-07-27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华裔老年男子左脑出血,在纽约一医院内住院8天,至今无亲属到医院认人,医院希望尽快找到老人亲属。

  此华裔老年男子 16日被发现倒在华埠哥伦布公园,脑部流血,随后被送往当地以色列医院抢救。病人目前病情稳定,但仍处于半昏迷状态。病人的身份是个谜,虽然他身上携带的绿卡显示他名字叫Choi Ming Lee,也有信息表明他可能孤身一人住在华埠“散仔馆”,但至今8天过去了,仍未有亲属到医院认人。

  以色列医院亚裔服务部主任陈傲娣说,16日下午约4点半,救护车将一名病人送到该院,病人左脑出血,是在哥伦布公园被发现的,医生对他进行了急救。

  手术后,医院请来通晓中文的华裔内科医生林韵宁,试着用普通话和广东话跟病人沟通。病人只睁开眼睛,没有其他反应。

 

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身份成谜

 

林韵宁医生24 日表示,病人目前情况稳定,但是没有完全清醒。林韵宁说,病人脑部有淤血,手术可能影响了脑神经,并影响他说话的能力。现在病人鼻子和口腔里装有呼吸器和营养管,今后可能需要在喉咙和胃部开孔装置这些管道。不过医院需要病人或其家属同意,然后才能动手术。

  陈傲娣连日来四处打听病人的身份,希望尽快找到病人亲属,虽然有了一些线索,但病人的身份仍然是个谜。

  病人身上携带的绿卡上写着他出生于1937年9月13日,此外他还随身带着老人卡和医疗补助卡以及一个药瓶,药是抗过敏药品,药瓶上写着一个包厘街(Bowery)的地址以及医生名字。

  陈傲娣打电话到那位医生的办公室,碰巧该医生休假,她来到华埠包厘街,却发现上述地址是个邮寄地址,而不是住家。根据邮寄服务处人员提供的消息,Choi Ming Lee可能住在华埠披露(Pell)街一个单身旅馆,俗称“散仔馆”。

  “散仔馆”里人来人往,房东表示对Choi Ming Lee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根据名字拼写,此人可能是广东人,不过房东说,旅馆里的住客基本上都讲普通话。

  至于老年男子为何倒在哥伦布公园地上,究竟是病发跌倒,还是被人打伤,目前也还是个谜。管辖华埠的五分局没有将之当作罪案处理,也没有人去报案。不过,事发后两天,即 18日,有个华裔老人到五分局查询友人下落,那人说,他的一个朋友在哥伦布公园跌倒,至今下落不明。由于此人没有留下联系信息,目前无法联络到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