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博客】淘气的游戏

发表:2006-07-28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国保男和我平均不到10厘米的距离坐同一辆车去新东方,上午我看见三个高高大大的男国保守着教室。中午上完Reading课,我心里感叹新东方老师的“功力”。整个Reading课变成了“寻宝”课,先看问题后找答案,“功力”高者不知道文章通篇内容,却能迅速通过“寻宝”正确地填写全部答案,获得考试的高分或满分,而这种培训永远不可能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有谁阅读不求理解文意只求“寻宝”找问题答案?思想至此,一个名词跳入我的脑海:“藏宝”!我马上环顾四周,放学了,一百多个同学正拥挤着往外走。我知道N个国保男正在教室门口守候着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决定戏弄国保一番。
 
五分钟后,我成功地离开教室,回顾没有跟踪者身影;十分钟后,我坐上公交车,环顾没有国保跟踪一同上车,也没有跟踪的车辆;一小时后,我回到BOBO自由城,看见院子围合口新增的两名公安局保安莫名惊诧地瞧着我,楼下坐在椅子上监视我们的国保如同呆木。我露出嘲讽的笑容,得意洋洋地上楼了。至于反跟踪的细节,暂不透露,以便来日再用。总之一路新鲜刺激,心情愉快,甚至觉得公共汽车里的空气也比往日的自由。
 
套用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不管国家机器如何封锁网络言论、扼杀新闻报道、跟踪软禁限制人身自由,不管国家机器是如何不惜成本、穷尽一切手段来掌控人们的大脑和自由,最终它还是不能战胜“有着无穷智慧和力量的人民”。平时我虽觉得跟踪监视的国保可恶令人讨厌,但也舍不得花时间精力来对付国保——因为我的生命,是用来造福社会,用来享受生活快乐的——只有在偶尔闲暇无事或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针锋相对有所作为。
 
今天我突发淘气,要“藏宝”戏弄国保一番,结果如愿。看那些大头大耳、目光呆滞、面无表情、高大或肥硕的国保,配备着先进通信设备和交通工具的国保们,竟然在严密把守的情况下丢了瘦小的跟踪目标,怎不令人觉得可笑!这一个小小的淘气游戏,马上打破了国保自欺欺人的心理防护外围。没有任何铁网,可以控制人们对自由的向往;国家机器阴暗龌龊的做法,从来都经不起任何一个轻微的挑战。
 
今天的小游戏,我不认为自己是胜利了——全中国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处于非法软禁、跟踪的状态下;我的丈夫从7月17日开始没能走出家门一步,他的身体、心理健康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他的工作和事业受到了很大的损害;我的工作也受到国保系统的很多干扰,目前几乎什么事情也做不了。一个国家,如果连维权者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那大众的权利就更不用说了,只是许多人现在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权利不被保障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