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真人真话系列--世界首脑论时局

作者:看中国记者海婴综合报道 发表:2006-07-28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时真人真话系列--世界首脑论时局

 焦点--中东问题

1 时间:星期四(7月27日) 场合:布什在与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Traian Basescu)拍照过程中答记者问。

布什说:“中东被塞了各种协议,都不起作用,现在是解决问题的根源的时候了,而这个根源就是恐怖集团试图阻止民主进程,恐怖组织真主党袭击以色列,我知道真主党和伊朗有联系,现在是全世界和这个危险对抗的时候了。你知道,我们对黎巴嫩家庭失去无辜的生命深深的关切,我督促在和真主党打交道时要小心。”

布什告诉记者说:“我丝毫也不惊奇。在世界偏远地区有这么个家伙,发出言论,鼓动人们用恐怖手段杀害无辜平民,从而达到政治目地。”
(背景:布什对基地组织二号头目阿尔-扎瓦希里Ayman al Zawahri的电视讲话的反应。扎瓦希里在录像中号召阿拉伯人和穆斯林联合起来对付以色列)


2 时间:星期一(7月24日)  场合:英国首相布莱尔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伦敦会谈时 

布莱尔说:“在黎巴嫩发生的当然是场灾难,谁看到无辜平民丧生的照片能不想停止这场战争呢?但停战是双方的,而且没有一个能使之发生的计划它是不会发生的。”
(计划内容:停止真主党停止炮击以色列、释放被真主党越境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和部署国际部队作为缓冲力量。)

布莱尔说:“除非我们抓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问题的核心并解决它,除非我们支持中东地区那些为民主挺身而出的人们和支持在中东地区的现代发展观念,否则象真主党和他们的支持者们,这些在中东的民主进程中制造恐怖和分裂的组织会取得胜利,很简单,这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危险。”

马利基(NURI AL-MALIKI)说:“在伊拉克有人想煽动派系冲突,他们(极端恐怖份子)为此而杀害平民,在伊拉克,政治家们都有强烈的愿望,这些派系冲突必须被停止,我们必须打击他们,我们绝不允许伊拉克陷入派系内战的危险。”
(背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证实了联合国所公布的数据,在5月份和6月份,每天平均由100名伊拉克平民被杀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