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潮卷向欧洲 出手豪爽超日本游客(图)

作者:王健民 发表:2006-07-29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日出境游已成为越来越来的中国人度假的时尚选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急速增长,中国人到境外旅游的机会也大幅增加,以往他们大多只会选择到距离较近的国家和地区,但近年则开始喜好一些欧洲的新旅游景点,而且消费时亦毫不手软。

报道说,这股中国游客潮正席卷全球,有数据预计,至2020年时,中国外游人数将达1亿。

近年中国旅游业极速发展,往外地旅游的人数以倍数增长,1995年全国外游人次只有452万,但至2000年,外游人次已达到约900万,5年间增加了1倍,而去年外游人数更已达3,200万,比一向爱旅游的日本人还多。

报道说,虽然目前约7成中国内地游客仍以港澳等邻近地区作为旅游地点,到欧洲的只有7%,但毕竟中国市场庞大,加上去年起,中国与25个欧盟成员国达成签证协议,现时国人到欧洲旅游已方便得多,而且很多中国游客都未到过欧洲,他们特别想到当地购物和观光。

为此,不少旅行社也看准时机,开始组发欧洲团。中国国际旅行社一名销售经理指出,欧洲愈来愈欢迎以中产阶级为主的中国游客,因为即使在冬天,他们也宁愿到欧洲,而不选择已去过的东南亚,因为他们可在当地以比中国便宜二至三成的价钱购买名牌货,“中国游客喜欢购物,所有到瑞士旅游的人都会买一只雷达表或劳力士”。据统计,去年每名中国游客的购物消费平均高达987美元,超过一向出手豪爽的日本游客。

不过,报道说,中国游客也并非盲目挥霍,他们宁愿节省食宿支出,留下更多金钱购物。此外,由于坐落市中心的欧洲酒店大多较陈旧及房间狭小,所以有人喜欢选择远离市区但簇新的酒店。另外,很多中国游客都不适应欧洲食物,他们不喜欢以咖啡多士作早餐,因此旅行社都尽量为他们提供中国食物。

但报道亦指出,一些中国游客可能会忽略入乡随俗的问题。在到访东南亚的中国游客中,常见有人有吐痰、大声喧哗及卷起裤脚乘凉等恶习。不过有旅行社经理表示,到欧洲旅游的人大多对外国礼仪有所了解,报道引述新华社说:“吐痰、大声咀嚼及插队在中国只是令人厌恶,但在其它国家,却是绝不能容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