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同时被9所美国顶尖大学录取(组图)

发表:2006-07-30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时被九所美国大学录取,这似乎是一个“神话”。

  从今年3月份开始,省实验中学高三·十班学生王夏娃陆续接到麻省理工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等九所美国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

  最终她选择了倾慕已久的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并得到全额奖学金。

  她为什么成功?她又是怎样走向成功的呢?

  昨日,记者走近了创造这一佳绩的主人公———王夏娃。

 

王夏娃,18岁,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

 

夏娃高举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她的冒险

  放弃北大也要冲击国外大学

  “你们好!”穿着运动上衣、牛仔裤的夏娃首先礼貌地和记者打起了招呼。

  夏娃今年18岁,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里名列前茅,老师家长都对她在今年高考中冲击北大、清华寄予了厚望。

  然而夏娃坚决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线———冒险申请国外知名大学。

  为什么用“冒险”这个词?夏娃自己的解释是,“如果没有被国外大学录取,我可能也无缘去北大、清华一类的顶尖级学校。”

  申请国外大学共耗费了夏娃8个月的时间,在其他学生“一分钟恨不得抻长为两分钟”复习时,夏娃却要忙着准备一大堆申请材料、奔波到香港深圳等城市参加国外大学考试,用于复习高考课程的时间少之又少。

  她的成绩

  许多美国学生都没拿到

  高二上学期,一直酷爱英语的夏娃试着参加了一次托福考试,取得了643分的好成绩,一般达到630分以上就视为出国可以过语言关了,这为她报考美国大学增加了信心。

  高二下学期,夏娃前往香港参加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SAT考试,这项考试分为SAT1和SAT2。SAT1主要考数学、语文(英语),夏娃取得了2090分的好成绩。加上当地的美国学生在内,能够达到这个分数以上的仅占10%的比例。

  SAT2主要考数学、物理、化学,夏娃得到了满分2400分。整个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夏娃取得了许多美国学生都没有拿到的成绩。

  “这种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还是比较简单、浅显的,比如SAT1中的数学考试,可能会给你一个计算器来做1000以内的加减法,但语文这一关对于中国学生还是比较难过,要求你要像美国学生作为母语那样来运用英语。”

  她的成功

  美国9所大学录取了她

  考试成绩出来后,夏娃一共向14所美国大学发出申请,这些学校都是在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

  在历时8个月的时间里,夏娃成为班里的“神秘人物”,三天两头请假,有时一请就是一个月,落下了很多课程。这时候的夏娃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每次哪怕刚从外地考试回来,她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学校参加学习。

  在高考前的自主招生中,浙江大学小语种愿意录取她,她毅然放弃了这次去浙大的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份,夏娃收到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夏娃又陆续接到了来自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等8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最终,学习理科的夏娃选择了世界名校、在美国工程类大学中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大学,这也是她自认为最理想的一所大学。同时,麻省理工大学愿意为她提供全额奖学金———一年4.6万美金。

  全面的综合能力赢得青睐

  夏娃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引起这些美国大学的关注呢?

  据了解,美国大学在录取新生时决不是单纯看学生的考试成绩,它们更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选择的是“通才”。

  在夏娃向美国大学发出的申请材料中,除了优异的成绩,还有广泛的个人爱好和特长。

  夏娃从4岁半开始学钢琴、6岁开始学跳舞,喜欢打网球、打台球、游泳,参加过学校的篮球队、全国定向越野锦标赛,她还是学校发明学会的会长,在学校期间,她的两个小发明———公用净鞋器和感应式自动开闭卫生门,曾获得全国发明展览会银牌和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在美国大学的面试中,校方主考官曾用“veryveryverygood”来形容她的英语水平,这种英语水平与外国人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8月3日,夏娃即将飞往美国开始她的留学生活。

  夏娃对自己的设计是,“我准备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海洋工程、航天工程等专业来读,读完本科读硕士然后再读博士,我想成为一名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实现人类的一个梦想———星际航

来源: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