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韩国北韩女子组成独特乐队

发表:2006-07-3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流行音乐争夺声誉的过程中,如果能找到一种独一无二的卖点,那会很有帮助,特别是在韩国这样流行音乐充斥的媒体市场尤为如此。韩国首都首尔一个由少女组成的乐队的成员都是在音乐方面有发展的女孩,她们愿意教给全世界怎样用北韩的方式唱歌。

我们要介绍的这支乐队的主要乐器是两个手风琴。

*先后逃离的文艺工作者*

在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下午,5位年龄在19到28岁的迷人少女来到首尔南面一个不大的舞蹈练功房进行排练。她们都是最近3年先后逃离北韩的。

她们给自己乐队起名叫“Dallae”,这是南北韩一种能结甜浆果的植物,在春季收获。

这几位少女在北韩时都是受过训练的乐师和舞蹈演员,她们说,她们没有经历过其他北韩人那种程度的饥饿和贫困,成千上万的北韩人因此被迫逃离了自己的国家。她们中多数是为了投靠那些历经千辛万苦先期到达韩国的家人。

*希望音乐保持北韩特色*

28岁的韩玉郑说,现在她过着一种双重生活。她说,她努力让自己的个人生活融入韩国现代化和快节奏的资本主义社会。而在音乐方面,她希望保持北韩的特色。

Dallae乐队在她们的第一张CD唱片中将着力表现北韩传统的音乐,这张唱片计划8月在韩国推出。

这张单曲唱片的名字被译成英文后的大致意思是“时髦的家伙”,它是根据北韩一种快节奏的音乐形式创作的。然而,就像这部作品的标题所表现的那样,歌词大意是一个朝鲜女人爱上了一位男士,而这位男士的穿着非常时尚。

这首歌曲在北韩几乎肯定会受到禁止,因为,北韩信奉共产主义的统治精英绝对不会容忍他们认为具有颠覆内容的歌曲。

这个乐队的女士们说,她们来到韩国之前互不相识,是各自的经纪人和音乐制作人将她们带到了一起。

*逃亡之路经过中国?*

尽管她们没有特别具体的谈到怎样来到的韩国,但是,几乎所有逃离北韩的人都是先到中国,然后再通过一个东南亚国家,最后抵达韩国。如果他们被中国当局抓到,就有被遣送回国的危险,而一旦逃离北韩的人被送回国,就有可能受到严厉惩罚。

*北韩禁止少男少女当众手拉手*

Dallae乐队的成员说,她们喜欢在韩国的新生活,可是,19岁的姜裕恩表示,她对韩国的有些事情还是不太习惯。姜裕恩说, 每当她看到韩国的少男少女在大庭广众之中勾肩搭背就非常吃惊。她说,这要是在北韩,别说是勾肩搭背,就是手拉手都是绝对不可能的。

这几位女孩说,如果她们将来变得富有,成了名人,就会想办法帮助家乡受苦受难的人民,提高他们的社会福祉。她们说,她们最大的梦想就是,等朝鲜半岛统一之后回到在北方的家乡,看望还留在那里的家人,甚至可能在北方举办演唱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