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在街上走居然被警察抓起来

发表:2006-08-01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过晚饭我一人在街上散步,顺便去书店看看书,回来的路上正愉快的想着事儿,突然一个又胖又壮实的穿迷彩服的举着一个大手电筒照着我,厉声喝道:"暂住,把暂住证拿出来""什么暂住证不是2003年早就废止了吗?""给我蹲到一边去!"然后粗暴地把我赶到公路边,路边已蹲着三个男子,七八个穿迷彩服的看着不让我们动。天哪! 走在大街上居然被警察抓住?这种事居然亲自发生在我身上?

“你们是什么人,我们没有犯法,凭的哪条法律法规?凭什么不让我们走?暂住证在2003年孙志刚事件就彻底废除了,而且其它国家,还有香港台湾等都没有暂住证,我是合法的中国公民我有身份证,我为什么要办暂住证暂住在中国的国土上?你在侵犯我的公民权利,我有当律师的朋友起诉你们”

一个瘦瘦的穿迷彩服的回应道:“告诉你,我们就是XX村派出所的,明着告诉你没有任何法律没有任何法规,也没有任何文件,上面说了要办就一定要办,我们只不过在执行任务。你要告尽管去告,你要是有钱就去国外啊,看来你还是穷人嘛,在这里就得规我们管!没有暂住证谁也别想走!”

我无语了,真正见识了不讲法律的“土匪”。他们没有带警察胸牌也没有穿警服,估计是派出所底下的治安队的。不时有行人路过,全部都被喝住要求检查暂住证的,有的办过证的说是过期了,有孕妇,还有没带身份证的当地人,有个女孩子是隔壁镇的来看他男朋友两人也被强行要求办理。我们全部呆着他们指定的公路边一小块地方,不能离开半步,命令我们蹲下,我死活不肯就站着。

因为担心手机会被抢,身上既没带手机,还只带十元钱,真想打电话叫同事赶快来接我回去,“我去旁边电话亭打个电话”刚走几步,一个凶恶的声音大声吼道:“暂住!站在原地不准动!”两个壮汉过来又把我撵到原处,我一次次地努力都失败了,对他们说什么话也没用。这时觉得自由是多少可贵!这不能动是多少难受!天气又闷又热,灰尘,摩托车的尾气夹杂一起,我又气愤又恼怒,每一秒钟都那么漫长! 为什么警察不保护公民还要如此霸道侵犯公民的权益?

呆着的人都越来越心烦,越来越恼火:“大家都是公民,都是平等的,有你们这么对待公民的吗?你们这是犯法的,在大街上抓人”“少啰嗦,没办暂住证就得回派出所办理!”

时间一分钟慢慢地煎熬,快1小时过去了,被抓的人也大概有十五、六个,这时来了一辆警车,治安队喝令我们上到后面的货箱里,里面没窗,这么多人挤在里面很闷热,都怒声怨愤。 十多分钟拉到了XX村派出所,一拉开警车后门锁,几个警察厉声凶道:“你们吵什么?还敢吵找打不是!”

我们像犯人一样赶下了车,发现派出所里抓了有很多人了, “排队先登记,登记完然后拿身份证去那边交钱,每人30元!”警察冷冰冰面无表情喊道。我仔细看了看,里面建了四栋七八层的楼房,装修得挺不错,全部装有空调,那边还停了五、六辆高档轿车,几十辆摩托车,还有三十来人挤在一团蹲在边上,估计是身上没带钱,又没带证,可能还没带电话所以被扣在这里了。

我身上没有30元,也没带身份证,千万不要也扣在这里啊,我急了起来,找了身边五个人借电话,他们都告诉我电话没钱了。 “我就打一分钟,给你十元钱好吗?”没有人理会我,他们自顾排队登记交完钱走人。这里真是一个人心异常冷漠的地方,现在回忆起心里还是悲凉难受。

我跑到登记的地方,恳求女警察:“能借我电话吗,我让公司来接我,我身上没带那么多钱和身份证,我真的好急”或许女人还有一点同情心,对旁边一个穿警服的男子说:“你就借个电话给女孩了嘛” 总算,他掏出了手机给我,那是一个很高档的手机,拨通了公司的电话:“我现在被警察抓了在派出所,带身份证和钱快来救我啊”

很快经理亲自过来了对警员说:“我们就是本地的公司,她是我的员工,我带她回公司。”“不行!过去交完钱办了证才能走”他头也没抬,眼睛里尽是冷漠。经理交了30元,问道:“暂住证呢”“现在还拿不到”。我们要了一张派出所的收据走了出去,我总算获得了自由。一车又一车的人被带了进来,估计一晚上有好几百人。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荒唐,我一个娇小、和善、热爱公益、一直做环保志愿者的女孩子,走在大街上散步居然会被警察突然抓到派出所。不是我借到了电话,估计现在还在号子里关着。几天了都不敢再走那条街,出去都感觉战战战兢兢。我把这亲身经历的一切如实写出来,就是让有更多的人看到,希望钟南山教授能看到,暂住证是多少的可耻!违反宪法!警察打着查暂住证的旗号可以肆意妄为,随意抓人罚款,侵犯公民权利,大大阻碍了中国实现法制社会的步伐。希望有一天中国能真正实现人人平等的法制社会,国人能活得有尊严一点,希望有一天我们,我们的后代能够在自己热爱的国土上自由地行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