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留学真好(1): 读书读富了

作者:li_ao168 发表:2006-08-01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姐姐收到在美国留学的外甥寄回4000美元,后经我帮助,按8.2的比价卖出,换成了人民币32800元。这让我的姐姐姐夫乐得合不拢嘴。

去年圣诞节前外甥带回了与他一样在美读博士的女朋友。回到家里,看到身体不好的妈妈还在摆地摊做生意,心里很难过,就劝妈妈别做生意了,我姐姐说,不摆地摊的话,你读书时欠下的贷款咋还呢?外甥马上回答说,他还,今年他一定会寄钱回来还贷款。这不,他说到做到,寄回来的钱双倍还贷款和利息还有多的。

外甥2004年浙江大学本科毕业,被纽约大学录取为五年制博士生。04年去报到时除去行李和机票,仅带了1000美元现款,到美国还不到两年时间,不但买了汽车、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还谈上了恋爱,回一趟家,算下来,除去他正常的学习生活恋爱开支外,他已经额外用了约15000多美元。真令人羡慕。

我和姐姐打趣说,在中国读书把你读穷了,到美国读书又把你读富了!

外甥从小学读到大学虽然成绩都很好,但他性格内向,一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痴,和女孩说句话都会脸红。但上次回家有了很大的变化,性格变得活泼开朗了,身体也变得很强壮。原来的大部分缺点都消失了。

美国的教育就是不一样,除了没改变他较高的智商和诚实的性格外,几乎改变了其他的一切。我们不得不感叹——到美国留学真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