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的贪官跟当今的贪官谁贪得牛

作者:民主大军 发表:2006-08-02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差不多跟现在一样,十万两银子换成那时的美元,银子那时比美元贵,也算1:1的兑价,也就是当时的十万美元,但那时的美元值钱啊,记得那时美国援助中国抗战时,美国人要求援助的一美分就有一美分的作用.现在和二战时,美元贬值十倍,而二战时美元和清政府那时比,美元又贬值十倍,算起来那时的十万两白银等于现在的一千万美元约等于一亿人民币.就这个价,标在贪官头上,也不算大贪.当时的清政府年收入也就五千万两白银,换算成今天的货币约等于50亿美元=500亿人民币,这样看来比价如果无误的话那500亿人民币的确不算个屁.因为今天偶党年收入是3万亿人民币(引用: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日前表示,预计2005年中国财政收入将超过3万亿元。)据说那时的清政府是富得流油的,在国际上排前,今天偶党执政好象在国际上的排名比清政府那时落后了点.

这样再算过,先定现在中国政府的年财政收入为3万亿(2005年数值)=清朝乾隆年间的4800万两白银(就算五千万整吧) 比价是60000:1,那当时贪十万两白银就等于今天的60亿人民币,看来现在抓的贪官才几千万级别,真是差多了,不过别忘了,抓的都是小虾,或许今天没有当时清政府的雷霆手段,或许是老百姓心中早有的定论:偶党抓贪官是作秀.当时的清政府的知府是什么级别呢,比今天的县长高吧,跟今天的省长级别差不多,可能比今天的省长地位低点.知府三年都贪60亿人民币了,省长贪多少才合适啊?不过话又说回来,真的按知府级别贪60亿算,还真的算对了,因为老百姓年年看着增长的GDP跟自己的腰包收入无缘,那钱到哪去了?到贪官腰包里去了?按目前抓到的才几千万级别,又少,看来就算把抓到的贪官加起来也凑不够这个亏空,不过按60亿的知府级别来算,就差不多了.偶党作不作秀,一比老祖宗就知道了,一比下去一看,两者的决心和手段不可同日而言喔.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