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DIY四款晒后修复面膜

发表:2006-08-02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长时间待在户外,肌肤容易被晒伤,使用专门的晒后修复产品是一种急救办法。晒后修复霜多采用啫哩或凝胶剂型,在一时没有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家中原料就地取材达到绿色自助护理的效果。

四款自制晒后修复面膜, 可助你于夏季应不时之需。

一、西瓜面膜

  原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适量。

  制法:将西瓜皮榨汁,与蜂蜜混合做成面膜。

  说明:晒后的肌肤常会发红发热,此时它需要镇定然后才可以有进一步的治疗措施。西瓜皮面膜可以对面部补水降温,镇定肌肤。

二、晒后修护液

  原料:芦荟叶、甘菊花、维生素E油、薄荷油各适量。

  制法:用芦荟的胶汁和干燥的甘菊花以3:1的比例加水用小火加热,
        水不能煮沸,待甘菊花成散状,关火冷却,滤掉汤汁中的固体物质,取一匙勺维生素E油和3滴薄荷油混合搅拌均匀,倒入容器内冷藏。

  说明:此修护液对晒后修复晒后肌肤有很好的护理功效。

三、奶酪加薰衣草面膜

  原料:奶酪适量、薰衣草精油两滴。

  制法:在奶酪中滴入两滴薰衣草精油, 充分调匀。

  说明:此面膜可以有效改善晒伤肌肤的粗糙现象。薰衣草精油本身具有安抚、稳定、消炎皮肤的作用,配合奶酪可以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腻。
四、马铃薯胡萝卜面膜

  原料:马铃薯胡萝卜各适量

  制法:将原料洗净,捣成汁即可。

  说明:这两种蔬菜都含有充足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对皮肤的干燥,晒后的粗糙,角化敏感都有很大的修复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