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海鸥为什么对他大吼

作者:文/王亦 发表:2006-08-0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一次我在多伦多市政广场参加一个活动时,不经意地听到了海鸥不停的吼叫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先生坐在那儿吃东西,只顾自己享用,忘却了眼前还有在等着他的施舍的。看来是那海鸥等久了,不耐烦了,才伸长了脖子向他不停的大声的吼叫的。那位先生恍然大悟似的、有点不好意思的向海鸥丢去了一块不大不小的面包,那海鸥不慌不忙地吃了一大半,剩下的那一块它满意的叼走了,一场风波才算平息。
 
       还有一次在餐馆吃饭,看见脚边有两个麻雀在旁若无人的吃着东西。我当时都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用劲眨了眨眼再看,还是两个麻雀。麻雀又名家雀,它原来是不怕人的,家里的雀怎么能怕人呢?      
 
       不久前听朋友说的一件事感触颇深。说他也是在饭店吃饭,看见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大的3、4岁,小的1、2岁。是因为大的不饿还是什么原因,反正看见的是那个母亲只喂小的没喂大的饭。时隔不久,警察来了。那警察神情严肃的一面问着问题一面快速地、详细地记录着,当那位母亲把真实情况说清楚以后,那警察才报以微笑满意的走了。惊恐之余的母亲想弄个明白,就问是谁通的风、报的信。原来是邻桌的一个西人,原因是那人怀疑她有虐婴嫌疑。
 
       一次在和国内的朋友闲聊中朋友多有感慨地说他在大陆那样的环境中怎么怎么不适应,我们在这边怎么怎么好,当我说到像我们这样的人在这儿只能排行“老五”时,他更是不可理解了。我说我们这儿排行第一的是小孩,第二是老人,第三是猫狗,第四是女士,第五才是我们这样的男子汉。所以当我有一次看到两个警察在我们家附近的树林里应邻居的报警而在寻找一条小狗时就不感到奇怪了。
 
       麻雀在大陆一度作为“四害”被追杀,它怎敢跑到饭店的大厅里与人共进晚餐呢?海鸥不但有与人面对面索取食物的胆量,而且是人稍有怠慢便引颈长吼,为什么?狗肉在国内被公认为冬令进补的上品,它又怎么能逃脱被人屠而食之的厄运而与人排序呢?大陆的人们〔我们多多少少也在其中〕看见动物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肉好吃,这个肉不怎么好吃,这个肉嫩,这个肉老等等等等,都是这个。
 
       来到西方社会后我才慢慢地明白,中共统治中国的几十年即是其自称为红色的几十年,也就是血腥的几十年。张口革命闭口革命,每个人时时刻刻都要革命,革命是什么?革命就是杀命。所以才有几十年内杀了八千万的创举。才有看见什么就想吃掉它的邪念。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