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陷阱多

发表:2006-08-0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很多人喜爱那里的民族风情。到云南旅游时,人们一定要注意,在旅游时不要轻易参加一些民族游戏式的活动。有一些不良导游或是当地人带客人到没有经过批准的“民俗风情村”,其实就是一场骗局。一些少女坐在地上守株待兔,一见旅游车来了就拉起手来跳两下,然后伸出手来要钱;有的“民俗婚礼”简直就像“绑架”,“新娘”强行把游客拉入“洞房”,“新郎”不把钱给够甭想出“洞房”。

四川:烧香得慎重

一些游客跟随旅行团在四川九寨沟游览后,会被领到景区周边一些寺庙中游览,导游动员游客烧香、许愿,每个程序游客都要捐出五十元至百元不等,有的导游还让游客购买一些玉质的护身符,再“开光”,又要几百元,而烧香价格每炷高达100元。

海南:耳根子要硬

海南是很多人国庆出游的首选地区,到了海南,你要处处注意,不要被导游的花言巧语骗了。在海南,一些导游会带你去看一种演出,出发前他们把演出说得美妙无比,还紧张地说:“不早去就没位子。”可到了现场你才知道,150元一张票,你不看导游也不带你回去,可看了才知道,不过是草台班子的胡乱凑合。而这种演出要是自己买票只要50元。

杭州:方言糊弄人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过这里也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首先是要提醒北方的游客,注意当地商贩的方言。在你购物或是租车时,你明明听对方的报价是“半块”,你认为是五毛钱,可付钱时他告诉你是“八块”,你只能怪自己没听清。再有,坐游船时,会有人主动上前扶你,给你拿东西,这些服务有的可不是免费的,一定要先问明白。

西安:动眼不动手

西安是一座文化古城,在这里人们总想带一点“古董”回去。你要注意,如果不是行家,最好什么也别买,还有在路边摊点购物时千万只动眼别动手。一些小贩专门把货物摆成三角形,只要你一拿,东西就倒,而摆在下边的东西多是他提前安排好,已经坏了的。于是,小贩会告诉你这是多么值钱的古董,这样麻烦可就大了,不花上几百元是不行的。

西藏:不买路边摊

现在,西藏也成为很多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在这里要注意的是:路边小贩向人们售卖的野生动物的毛皮、野生藏羚羊的角,野牦牛的头骨等等,很可能都是假的。

内蒙古:马别随便骑

去草原旅游骑马时一定要问清价格。一些游客一到草原就被当地人拉上马,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当地人会拉着游客一通胡绕后再回到起点,怎么也得耗个两三个小时,对方还要牵马费,没有几百元下不来。所以,要想骑马先把价格问清了,再把线路说好了。

香港:专坑“同乡”人

很多游客到了香港以后都有这样的经历,到一些珠宝店里去购物,店主和你一聊就说:“咱们是老乡,我家祖上也是这里人。”越说越近,还要拿出物品来送你,游客马上觉得同胞的亲切,于是本来不想买的也就买了,本来精细的人也不看质量了,甚至连价也不还了,对老乡深信不疑。实际上,对方不仅抬高了价格,还给了你假货。

新马泰:别私换外币

在游泰国时,一些导游会告诉游客,在泰国买东西用泰铢。在免税品商店或银行里都可以兑换泰铢。如果在泰国花不完,想换回美元或人民币,还得到这些地方办理,十分不便。如果大家愿意,也可以和导游兑换,随换随退。虽然他的兑换价格要比银行和免税店里贵一些,但人们也只能按他说的办,就这一进一出的汇率差,他至少就有几百元的进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