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间及内部对移民问题有分歧

发表:2006-08-08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加哥的支持移民权利示威

移民问题预计将是11月美国国会选举中的一个重大问题。在佛罗里达州,抗议者为争取移民权利举行抗议活动。但是对于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海沃思来说,移民改革同样也是个敏感的问题。

海沃思说,他的许多选民希望联邦政府对跨越美国墨西哥边界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采取严厉手段。他说:“华盛顿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一直行动迟缓。可是民众已经发表意见,他们说,要加强我们的边界安全,严格执行我们的法律。”

海沃思是国会众议院的一批直言不讳的共和党议员之一,他们支持着重加强边界安全并把非法移民定为刑事犯罪的立法。

*共和党议员未必赞同总统想法*

这批共和党议员与布什总统的想法不一致。布什总统更倾向于参议院起草的移民改革议案,寻求加强边界安全,同时给目前在美国境内的1千2百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成为美国公民的出路。

布什说:“我始终记得,移民帮助塑造了这个国家的特性。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在处理移民的问题时,我们既是一个法制国家,同时也是一个富于同情心的国家,这二者并不矛盾。”

在这个问题上,共和党内部出现了尖锐的分歧。海沃思众议员最近向聚集在华盛顿的一些大学生发表演讲时说:“在这个问题上,我要郑重地、礼貌地同时也尖锐地向总统指出:你错了。”

*民主党内也有分歧*

尽管许多民主党人倾向于把边界安全和为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提供选择权相结合的办法,但是民主党内在这个问题上也出现了分歧。

最新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移民问题可能会成为11月份选举中的一个首要问题。

共和党民意测验公司泰伦斯集团的成员布莱恩.尼纳贝尔说:“我们看一看,首要的六个问题是伊拉克问题、经济和就业、移民问题、反恐问题、健康照顾和道德观下滑的问题。”

维吉尼亚大学的政治分析人士拉里.萨巴托预测,移民问题在和墨西哥接壤的许多州将为首要问题。他说:“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移民问题是个相当重要的问题,或许会成为首要问题,甚至比伊拉克问题还重要。在美国其它地区,移民问题也是争论的内容之一,但远远没有那么重要。”

*西班牙语族裔影响不断增长*

然而,许多分析人士注意到,国会中期选举通常取决于一些地方问题以及地方候选人的相对优势和劣势。有关移民问题的辩论所产生的政治影响可能远远超出今年的国会选举。

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西班牙语族裔的美国人占所有选民的几乎13%,他们的投票率今后还会持续迅速增加,给两大主要政党提供机会。

华盛顿乔治城大学的政治学教授斯蒂芬.韦恩说:“讲西班牙语的族裔是我们的社会和选民中人数增长最快的团体。两党今天处于同等地位,几乎势均力敌,拉丁美洲裔未来的投票可能会决定在美国两大主要政党中哪一个会成为多数党。”

国会在两个相互竞争的移民改革议案版本上仍僵持不下,是否能在11月份选举之前达成妥协目前还不清楚。

民主党需要再增加15个席位才能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党地位,要在参议院获取控制权,则需要增加6个席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