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真主党激战第28天

发表:2006-08-08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呼吁平民撤离

由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从黎南地区对以色列发射火箭,以色列政府派遣数千部队,清剿盘据在当地的真主党游击队。

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的新一波夜间空袭攻势中,至少10人死亡,而真主党又向以色列发射超过百枚火箭弹,打伤很多以色列平民。

以色列警告黎巴嫩利塔尼河南岸的居民,在晚间十时 (当地时间)以后留在家中不可外出。以军还在黎巴嫩南部提尔港散发传单,声称将加强在利塔尼河以南的军事行动,呼吁为避免伤亡平民撤离该地区,为真主党份子把当地人用作人体盾牌。 以军说,任何行驶中的车辆将受到攻击,因为这些车辆可能运载真主党游击队成员和武器。

在提尔的BBC记者说,道路上已经看不到车辆,但是市内仍有车辆行驶,人们纷纷逃离这个地区,救援组织运进救济物资变得更加困难。


以方考虑黎方建议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将研究黎巴嫩政府在该国南部部署15,000部队的建议。
奥尔默特在电视记者会上形容这项建议是令人但兴趣的。但是他表示以政府必须要考虑这项建议是否可行。
但是以色列担心,如果以军在接替部队到位之前从黎巴嫩南部撤离,真主党有可能在该地区重建其传统据点。 


国际斡旋努力

德国外长赴贝鲁特斡旋停火协议

星期二(8月8日), 德国外交部长史坦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抵达贝鲁特与官员举行会谈,对黎巴嫩政府提出的,在以色列军队撤出后,部署15,000名部队在南部边境的决定,表示赞赏。
贝鲁特决定在以色列军队撤出后,在南部边境部署15,000名部队,并希望这个决定会为变更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铺路。
与黎巴嫩官员会谈后,史坦迈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欢迎黎巴嫩政府的这一决定。他说:“我相信这一决定会加强黎巴嫩政府的权利,它的发展方向非常接近我们所有人的心愿,它会对黎巴嫩向独立、民主及强盛的发展作出贡献。”
史坦迈尔补充说,他相信联合国安理会会在本周末为此达成一项协议。

黎 巴嫩已表示不满意美国和法国提出的决议草案,并要求这个草案应包括要求以色列立即从黎巴嫩南部撤出10,000名军队。虽然以色列未对该草案正式评论,但 一位资深政府官员指出,以色列认为该草案对它有利,部分原因是允许以色列军队留在黎巴嫩南部,直到国际部队接管时为止。
黎巴嫩南部仍在真主党游击队控制之下,真主党表示,只有在所有以色列军队离开黎巴嫩领土之后才会停火。

布莱尔就黎巴嫩停火接受电视采访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星期二(8月8日)表示,希望联合国星期三能够就黎巴嫩停火一事达成协议。
星期二布莱尔在电视采访中说:“我希望联合国星期三(8月9日)能达成黎巴嫩停火协议,然后就可以考虑如何解决长期和平问题,也就是一方面扶持黎巴嫩政府全盘接管黎巴嫩事务,另一方面是解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问题,巴以争端才是中东长期和平的基础。”
布 莱尔指出:“现在首先应该做的是考虑所有来自阿拉伯联盟、黎巴嫩政府和以色列政府的建议,然后星期三联合国能出台一个停火方案,下一步就是解决冲突 的根本原因。我认为根本原因就是黎巴嫩政府没有发挥一个正常政府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代替黎巴嫩政府做一些事。我们必须重新回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问题上 来,因为这是我们争论的焦点。”
法国和美国日前已拟好了一份停火草案,但还希望有另一个能使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的方案,以使维和部队进入该地区。但阿拉伯联盟在贝鲁特商谈之后,表示任何一个决议都应该呼吁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但以色列坚持在国际维和部队到达之前不会撤退。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