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30年前大学生的月工资:8400元

发表:2006-08-1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年前1元钱能做什么?以笔者的了解做一个简单的分解。
  
  30年前1元钱能够(乡镇):
买2斤大米(0.23元),3两肉(0.18元),2斤番茄(0.04元),3个鸡蛋(0.15元),1斤豆角(0.02元),1斤土豆(0.02元  ),1斤小白菜(0.05元),1斤萝卜(0.02元),0.5斤白酒( 0.20元),调料(0.09元)。
  
这些东西能够做什么?能够做6菜1汤。3荤4素,即:豆角炒肉, 番茄炒鸡蛋,番茄鸡蛋汤,素炒小白菜、素炒萝卜、素炒土豆丝 、素炒豆角。够不够6个人酒足饭饱?(有酒鬼的情况下例外) ,可能赶不上现在干部下乡的四菜一汤标准。
  
30年前1元钱或者一次能够(乡镇):
  
交一个孩子0.6个学期的学杂费(一个学期1.6元)、治疗一次感冒发烧(含打针)、买20个雪糕、买7斤大米、50斤番茄、20斤 小白菜,20个鸡蛋,到电影院看5次电影,乘20次公交车。 30年前的一般职工月工资36元,大学生月工资56元。 现在的1元能够做什么?有心的网友可以自己算一笔细帐。笔者 只能粗略估算一下。 乘公交车1次、买1.7个鸡蛋,夏天买0.5斤小白菜,买0.8斤番茄,0.7斤大米看病挂号0.2次,或者看1/500次感冒发烧,缴纳小孩学杂费的1/800,买0.3斤散白酒,看0.05次电影。 也许笔者列举的例子和其他地区有一定差异,但差异不会太大。
  
  
  
  
我算了一下,按番茄的价格算(现在是2元一斤),30年前普通职工的工资相当于现在1800元,大学生是2800元! 要是按治疗一次感冒发烧(含打针)算(30年前是1元,现在至      少150元),30年前的普通职工工资相当于现在的5400元,大学生是840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