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家的瓷砖就是金贵

发表:2006-08-12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上饶市广丰县洋口镇一个名叫李元武的村民,用自己的拖车拖着一辆故障货车,结果货车倒车镜上的螺丝钉刮到县建设局局长余祖华的私宅外墙,几块白瓷砖被刮出一条不到两厘米宽的小槽。李元武当时挺知趣,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当场要赔偿500元,结果在县交警大队调解时,被告之的是,局长的私宅造价170万,500元能顶什么事!竟被告知要支付4000元。

  看了这则报道,我想稍有一点良知的普通人都会为之气愤。本来像这样的事情,损坏东西照价赔偿,没有什么可讲的,也不劳神你去发什么气愤。不就是几块白瓷砖,两厘米宽的小槽,况且农民李元武当场表态赔偿500元,我想这样的赔偿已经足以补偿过失造成的损失了。可不然,作为事故处理的县交警大队,竟然判决了4000元的天价赔偿。我不知这县交警大队是如何掌握执法尺度的,也不知这4000元是以什么为依据给出的价格。我不搞建筑,但我总见识过这白瓷砖的大体价位,就目前这样的天价,恐怕吓倒的不仅仅是一个农民。我就纳闷,作为建设局局长该不会不知道这瓷砖的物价吧?还有你交警大队也不会没有见识过瓷砖吧?难道局长家的瓷砖就这样金贵?我看不然,恐怕你开出的是“局长面子价”吧。要是受损的是一个普通群众,你交警大队还会开出这样的价格来吗?要是局长的车子刮了普通群众的砖墙你交警大队该又是如何来判决呢?

  不过看来还是值得为李元武农民庆幸的,你刮坏的是县级别局长家的墙,要是你刮坏的是市级、省级以上的大官家的墙,不知这4000元是不是能够让这交警大队交差,是否能够令这些大官们满意?幸亏你李元武是刮坏权贵家的外墙瓷砖,要是你轧死的是富贵豪门家中的宠物,那恐怕是拿你的小命都赔偿不过来的事情。你想想看,富贵家中的宠物价格动不动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你一个农民的一条小命能值几钱?

  不仅仅是这4000元的天价瓷砖吓人,还有那170万元的局长豪宅足实让我等这些没有见过世面的小民吓出一身冷汗。一个小小的县级局长,算足了一个科级干部,按照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标准,其工资收入应该不会超过每月2000元,何况是江西上饶这种并不算富裕的地方,竟然有房产一项就达到170万元的科级干部?这是不是让我等小民大开的眼界,也长了见识。

  交警大队的爷们,请你们把执法的尺寸弄准了好不好,老百姓心中相信的是公正;还有当局长的,你口气不要这么大好不好!毕竟你开的价吓坏了农民,你可知道4000元是一个农民一年的血汗么?你可能早已经富裕了,可是你知道不,就这样的架式,能让农民有盼头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