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集体嫖妓:击碎了千年的文明和信仰(组图)

发表:2006-08-1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集体嫖妓

  ——广东省“三大古寺丑闻”的背后

  继广东“三大古寺丑闻”之后,今年6月份在长沙又发生了“岳麓山寺和尚群殴湖大学生”事件。素以慈悲为怀的出家人,手持木棒、皮带追逐殴打手无寸铁的学子,实在令人痛心。

  今年四月份在杭州举行了“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首界世界佛教论坛,此次论坛的举行,有利于世界各国佛教界之间的交流,对建设一个真正的和谐世界起到了促进作用。

 

 “岳麓山寺事件”也并非偶然,由于身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麓山寺方丈的圣辉和尚,对僧团管理不善,教导无方,才导致了这些恶性事件的发生。圣辉和尚肩负佛教协会重职,不思修行,而是打着爱国爱教的幌子,玩弄政治权术,操纵他的门僧利用寺院的特殊环境,拉帮结派,迫害无辜僧人,轻者逐出寺院,重则开除僧籍。就目前他在佛教界的权威党羽,已经形成了庞大的网络体系。就拿广东佛教协会的会长、光孝寺的方丈明生和尚来说,他就是伏着圣辉的势力,在当上光孝寺的方丈后,欺师蔑祖,独断专行,狂妄自大,目中无人,把整个光孝寺搞得乌烟障气,在寺院内搞起了花样,开了一个“甘露坊”素食馆,弄了几个小姐模样的人,整天站在寺院口门招揽顾客,这到底是寺院,还是酒店?更加令人费解的是明生还公然的请了一个名叫林红玲的小寡妇帮他管家,给林红玲又买了部轿车供她个人使用,还把素食馆交给她经营,俩人关系暧昧,为掩人耳目,又指派了一名有家室的心腹,名叫界权的僧人协助管理,而素食的价格之昂贵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他不仅在寺院公然这样做,在广州的花都还“金屋藏双娇”呢,用佛教的话讲是“精舍藏双尼”才对。对此,人们议论纷纷,但对他又无可奈何,他不仅在生活作风上如此,道德上更加造次。为了巩固和扩大自己的地盘和势力,利用手中职权,强行霸占了珠海市的“普陀寺”、佛山市的“仁寿寺”,现在又想抢夺中山市的“西山寺”,迫害“西山寺”现任的方丈和尚,他这样的为所欲为,贪得无厌,真的是愧对培养他多年的前任方丈啊!他作为省佛协会长、寺院方丈,自己都在寺院内外沾花惹草的,他手下的个别和尚结伴外出嫖妓也不足为奇,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嘛!

 

广东省“三大古寺丑闻”事件已在香港东周刊发表,引起了全球许多国家佛教界的指责。作为国家佛协副会长的圣辉和尚不能说没有失职之责,光孝寺、法幢寺和南山寺等三大古寺的和尚集体嫖妓,明生和尚更是罪责难逃,应负全部责任。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佛教文化不仅仅在中国影响甚深,而且对整个世界文化都产生着不可磨灭的伟大影响。上至宇宙苍穹,下至山川河流,中至我们的日常生活,无不显现了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然而佛法在个别身披袈裟的人天师表身上却显得如此苍白,那么佛法在中国靠他们还如何弘扬?世界佛教论坛的宗旨如何得以体现?7月19日在广州举行的“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意义何在?所以我们需要一批真修行的佛教僧才,来实践和传播佛陀的慈悲思想和无我的喜舍精神,真正的使芸芸众生离苦得乐,共证菩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