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神秘红橡树流出自来水(组图)

发表:2006-08-15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闻快递》15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东端地区(East Side)居民卢西尔·波普的家中出了一件怪事:她家的一颗红橡树里竟然流出“自来水”,而且源源不断,这使林木专家、水文专家和苗圃专家都感到困惑不解。

树干汩汩冒清水

这棵盘根错节的巨树已经有百年树龄,深深扎根于露西尔在东城区的家。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就在最近三个月红橡树的树干一直汩汩地冒出清水。今年65岁的波普女士也对自家的神秘老树诧异不已,她向来自德克萨斯州森林服务部、爱德华兹蓄水机构以及苗圃园的各个专家请教,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波普夫人在饮树里流出的水

 
波普在接树里流出的水

红橡树的树干粗糙多节,几乎斜靠在院中一辆80年代白色卡迪拉克上。专家们翻起了波普女士后院的土层进行彻底检查,并用专用的探测器插入其树干。他们拍摄了若干照片,做了相关的味觉测试而且进行了初步的分析研究,但忙乎了半天之后,专家们依然不能给波普女士一个肯定的答案。她感叹道:“我有一棵神秘的树,难道我有什么魔力使橡树源源不断流出清水吗?”

这个匪夷所思的现象出现于4月初,当时波普女士的儿子劳埃德·波普正准备给他继子的小狗尼诺喂水,突然发现橡树皮上冒出了许多液体。劳埃德挪开了尼诺的水盘,眼前的情景更让他惊奇,一道宽宽的水迹一直从树干延伸到树根,水一个劲地往下滴落。几天之后,他又发现水从橡树的另一边往外流,他就带他妈妈来看这番奇景。

47岁的劳埃德·波普描述说,橡树中的水很清凉,就像自来水一样。现在橡树周围唯一潮湿的地方就是水滴落的那一小片泥土。这罕见的现象使波普一家怀疑橡树水和自来水相比是不是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波普女士说她的保险代理商将橡树水抹在被蜘蛛咬过的伤口上之后,伤痕很快就愈合了。而她自己把橡树水涂抹在脚踝上,疼痛也随之消失了。波普女士很想知道,自己的老橡树是否有治疗的神效或者这汩汩清水是上天所赐。但她的儿子并不相信橡树水和神灵或者宗教有什么瓜葛。劳埃德坐在卡迪拉克引擎盖上,一边用塑料加仑壶接着从树干中溅洒出来的清水,一边告诉记者:“我可从一开始就没有妈妈那种迷信的想法。这橡树里可没住着哭泣的圣母玛利亚。”

水文学家百思不解

两位水文专家听到有关橡树水的奇异故事之后,从8月9日中午就开始研究这前所未闻的事情。水文权威学者乔治·赖斯和爱德华兹蓄水层联盟的执行总监安娜丽莎·匹斯环绕着橡树走了几圈,抚摸了潮湿的表面,试图找出问题的答案所在。

赖斯无法掩饰自己的惊讶:“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番情景,只能说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迫使地下水从树干的某个渠道往上涌。但这么解释依然很牵强。”赖斯观察到,水是从距离地面2英尺的地方流出的,估计每分钟流量在10到20加仑之间。

劳埃德·波普递给赖斯和一些旁观者一杯橡树清水。呷了几小口之后,赖斯说水中有盐的成分,橡树水很可能流经天然消溶盐层。赖斯随即取走了四分之一瓶的橡树水,用随身工具箱中的仪器简单分析了水的传导性。与爱德华兹蓄水层的水质比较之后,他说:“单单从这粗糙的简易测试中我还不能得出精确的结论,看不出两者有什么区别。橡树水的电导率为600微姆欧,和自来水基本一致,可能略高了一点点。”

来自德克萨斯州森林服务部的地区林务员马克·彼得森三个星期前就致电给波普一家,主动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希望能早日得出合乎逻辑的解释。他并没有做大范围的研究,但一直尝试着猜出谜底。马克和服务部的顾问讨论过这个问题但仍一无所获。他猜想这可能是一股泉水,但在这炎热干旱的夏季要有泉水冒出已经非常稀少。马克计划与其他的服务部联系,从同行那里也许能获得有关橡树水的灵感。他猜测说: “橡树水有可能只是他们家破裂水管中流出的水,那他们的每月水费肯定会大幅增加。这绝对会明显地反映在他们的帐单上。”

但波普女士否定了马克的看法,她说他们家的水费一直很正常,每个月的费用并没有什么大的波动。唯一有变化的是每天清晨水流更急。权威机构发言人罗兰·瑞兹怀疑可能是因为早晨蓄水层水面升高导致的结果:“随着用水量的增加水面就会相应回落。但需水量减少后,理论上来讲水面就会回升。”星期四下午瑞兹表示,已经有科考队成员调查了这个地区的土层结构,他们认为橡树水不可能来自蓄水层的泉水。

波普一家决定请圣安东尼奥水文系统对橡树水做次评估。赖斯和匹斯取走水样之后,劳埃德·波普继续坐在卡迪拉克引擎盖上,从快被灌满的水壶中喝水,这些天他每天都享受这橡树水的清凉。然后他又把灌好的水放到

冰箱里,他坚持认为橡树水质要比自来水好。而他的妈妈直接从树干上用手接水喝,清水从她的指缝流到了地面。她仍然期待有人能揭开谜底,这神秘的橡树水究竟是来自自流井,还是破裂水管或者一口废弃的水井,也许清水来自他们从没想到过的东西。波普女士最后说:“我只是想知道我们的橡树是不是有治疗效果或者是棵神树。说不定它真是上帝撒下的水。除了上帝,谁知道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