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出现禽况 全美首次(图)

发表:2006-08-1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只野生天鹅感染病毒 查是H5N1菌株 但非亚洲致命型菌种

图为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查署长狄海芬(Ron DeHaven)在记者会上说明此事。(美联社)

农业部14日宣布,新的大规模检验计划首次发现,密西根州两只野生天鹅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不是在亚、欧、非洲蔓延的致命H5N1菌种,因此,对人不构成威胁。不过,这是禽流感爆发并造成至少138人丧生以来,美国境内首次发现H5N1菌株。

为了防范致命的禽流感病毒H5N1在北美为害,美国展开大规模检验计划,迄今已检验约10万野禽,在密西根州伊利湖(Lake Erie)岸这两只野生天鹅的身上,科学家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不过,官员相信,此种病毒是H5N1病毒的低致病(low-pathogenic)菌种。他们表示,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确认这两只天鹅是否真的感染此种病毒,但他们强调,此种病毒对公众健康不构成威胁。

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查署长狄海芬(Ron DeHaven)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这不是在亚洲和其他地区发现的致病性很强的H5N1病毒。这不表示致命禽流感病毒已进入北美。我们不认为此种病毒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受感染的天鹅没有生病的迹象,检验结果也显示,这是低致病菌种。

卫生官员说,业界分析师表示,他们不认为受感染的天鹅接触到美国的商用家禽。

美联社报导,政府官员担心,今年可能在北美发现由野禽引进的致命禽流感病毒。如果真的在任何野禽身上发现致病性高的H5N1病毒,当局将采取额外安全措施,以防止商用家禽受到感染,当局甚至会展开更密集的监控禽鸟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