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最后生活曝光

发表:2006-08-18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镖》展现了第三帝国没落五年历史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继希特勒女秘书特劳德尔·容格的回忆录《帝国的陷落》一书引进之后,近日,又一本第三帝国“最后见证人”的口述史---《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镖》一书由作家出版社推出。作者罗胡斯·米施在23岁那年被选为希特勒的贴身保镖,时隔61年,88岁的他终于同意将他所知道的一切公诸于世。

  希特勒自杀之后,米施是最后离开地堡的德国军人之一。米施曾是卫队的核心人物之一,昼夜轮流保卫希特勒。

  米施在书中告诉读者,就在1940年到1945年间,从柏林的总理府到希特勒的私人住宅,从“鹰巢”、“狼穴”到纳粹总部,他在5年当中日夜守在希特勒身边,直至第三帝国的灭亡。1945年4月30日,他是亲眼目睹独裁者希特勒及其情妇爱娃自杀的寥寥数个目击者之一,也见证了希特勒最后的生日、宣传部长戈培尔夫妇与6个孩子们的最后告别。战后,米施在苏联的战俘营被关押了9年,释放回国后隐居一隅,希望用平静的生活来抹去痛苦的回忆。

  如今,继那位用打字机打下希特勒最后遗嘱的女秘书容格在2002年去世后,米施成为希特勒小圈子中惟一在世的人。本书由法国《世界报》记者尼古拉·布尔西耶文字整理。自2006年3月在法国一出版即登上畅销书榜,引得媒体和读者纷纷关注。该书中文版编辑启天认为,书以希特勒身边最后一位贴身保镖的视角出发,以独特的立场展现了第三帝国最后五年间的兴衰历史,一系列“轶事”也许并不重要,但对了解第三帝国的发展与兴衰却是不可替代的基本素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